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儿童发展基金师友计划互相启发
发佈日期 : 2019-05-27

张志刚和黎艷萍在过去六年收到不少学员或受助青少年
容祖导(左二)和吴芷姬(右一)性格好动、开朗,两
张志刚和黎艷萍在过去六年收到不少学员或受助青少年
容祖导(左二)和吴芷姬(右一)性格好动、开朗,两

【本报港闻部报道】政府设立了儿童发展基金,为基层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所需支援,其中师友配对计划会为参与学员编配义务友师,陪伴他们成长,并互相启发,获益良多。


●扩生活圈子 学习新事物


就读中五的潘在丹性格文静、内向,两年前参加了由儿童发展基金拨款、东华三院营办的师友计划,认识了友师吴芷姬。她坦言,吴芷姬是其学习对象:「我以前内向又寡言,十分害羞,即使想与别人合照,也不敢说出来。认识芷姬姐姐后,我明白要勇敢结识新朋友,扩阔生活圈子,努力学习新事物。」潘在丹参加计划后,获友师循循善诱,分享人生经验,还在活动中认识了新朋友,包括就读中六的郭盈辉。


郭盈辉同样于两年前参加该师友计划,因而认识友师容祖导。郭盈辉说,容祖导既是他的人生导师,也是朋友:「祖导哥哥为人幽默,在活动中懂得带动气氛,很容易便跟我们打成一片。我从他身上学到正向思维,从不同角度分析事物,解决问题。」


容祖导和吴芷姬既非社工出身,也没有当父母的经验,但对于与青少年沟通、打开话匣子,却颇有心得。容祖导说:「我们安排体育运动或户外参观活动,从中发掘题材,跟他们沟通或分享,增进了解。」吴芷姬表示,担任友师后交了很多年轻朋友,并对他们加深了认识:「青少年很多时都有个人看法,只是希望有人给予肯定,如非大是大非或很离谱的话,我都会支持,并鼓励他们深入思考。」


同是义务友师的张志刚和妻子黎艷萍参与计划后,最让他们感动的是与学员建立珍贵友谊。黎艷萍说:「这两条手绳是第一位学员淑芬赠送的。手绳颜色鲜艷夺目,我一看到时很开心。」张志刚是退休公务员,服务海关32年。他退休后与妻子一同当上义务友师。


儿童发展基金2008年成立,分批次拨款予非政府机构和学校,在全港各区推行为期三年的计划,各计划包含个人发展规划、目标储蓄、师友配对三个主要元素,让弱势社群儿童和青少年在个人发展旅程中获得足够支援。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