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焕然懿居售出近九成单位 若再推首置 主攻细单位
发佈日期 : 2019-06-19

韦志成表示未来若再推出首置项目,会将重点放在一至

【本报港闻部报道】首个港人首次置业先导项目土瓜湾「焕然懿居」450个单位中,至昨日已售出395个,余下约55个开放式单位,稍后会继续出售。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称焕然懿居最多人优先选购是较高层两房单位,未来若再推出首置项目,会将重点投放在一至两房单位,亦会考虑推出三房单位。


焕然懿居的选楼及销售单位程序于6月12日展开,市建局早前按每名合资格申请者的申请类别,及在早前进行的电脑随机排序(电脑排序)中获编配的优先次序号码,分批发信邀请合资格申请者选购单位。首批580名合资格申请者,已于6月12日至18日获邀请进行选楼,合共445人出席。至昨日共有73个单位已获拣选,拣选单位的申请者包括33个家庭申请者、40个一人申请者。


以6月12日至18日5天累积计算,已获拣选的单位合共有395个,拣选单位的申请者包括217个家庭申请者、178个一人申请者。450供发售的首置单位当中,82个两房单位、170个一房(独立厨房)单位、84个一房(开放式厨房)单位已全数获拣选。至于114个供发售的开放式单位,共有59个已获拣选,市建局将于今日(19日)继续出售余下55个开放式单位。


韦志成昨日与传媒午宴时表示,总结今次销售经验,两房单位最受欢迎,未来若再推出首置项目,会将重点放在一至两房单位,亦会考虑推出三房单位。他补充准买家超过80%是「80后」和「90后」年青人。他们预计项目会令该局亏蚀10亿元。


#全面研究旺角油麻地重建工作


他又解释该局正进行油麻地及旺角的地区规划策略研究工作,涉及重建3,000幢大厦,估计总投资额1.1万亿元,局方将亏蚀超过2,000亿元,重建后的单位数目将较目前少1万个以上。他们现正草拟三个更新大纲概念图,当中一个概念图期望能令该局有财务收益,另外两个就不能抵销发展成本,期望明年初完成有关概念图,再与政府商讨及进行公众谘询。该局亦会深入研究油麻地及旺角地区6个地点,包括西九铁路线匯合点、旺角东铁及港铁站,及旺角街市等。


另外,就未来发展,市建局就重建公务员合作社方面,已选定两个试点项目,涉及36个合作社,现有600个,若落实重建,预计将可提供逾3,000个单位,公屋比例仍有待商讨。

您可能有兴趣:

1
调研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促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2
特斯拉通过内地汽车数据安全4项全部要求

3
中方促美方停止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4
与丈夫发生争执再先后离家 长子忧母安危报警揭发事件 逸东邨3小童遭独留在家母亲被捕

5
劳福局称强制举报虐儿机制须具阻吓力

6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7
最佳观赏位置

8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9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10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11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1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1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1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