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8月开始取消最低结存要求 料其他银行将仿效 滙丰300万客户受惠
发佈日期 : 2019-06-20

滙丰8月起取消户口最低结余收费,业界预料其他银行

【本报港闻部报道】滙丰银行宣布,由今年8月开始取消户口最低结余收费,预料超过300万名客户受惠,同时成为首家提供免费基本银行服务的银行,以促进普及金融。有立法会议员指出,八间虚拟银行将于年底前推出服务,大型银行开始推出措施应对竞争。


滙丰在新闻稿中表示,将于8月起取消「个人综合理财户口」的最低全面理财总值要求,以及低额结存服务费,而单名及联名个人户口均可受惠,为香港首家提供免费基本银行服务的银行。该行同时取消多个个人储蓄户口类别的月费、年费及柜位交易费。当中滙丰运筹理财综合户口将取消低额结存服务费,目前全面理财总值低于20万元需缴费120元;个人综合理财户口则取消低额结存服务费,而目前结存低于5,000元以下需缴费60元。至于港元结单储蓄户口、港元存摺储蓄户口及现金卡户口,获取消月费及「储蓄易」服务客户的柜位交易费。


#促进普及金融


滙丰的高端个人银行服务「滙丰尚玉」及「滙丰卓越理财」,现行最低全面理财总值要求,以及滙丰卓越理财的最低额结存服务费维持不变。滙丰香港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欣格雷表示,期望藉着上述措施促进普及金融,令社会各阶层的客户均可享受简便、快捷的银行服务,并将继续提升产品及服务,以改善客户服务体验。


有市民表示,滙丰取消最低结余收费是好事,让基层市民的生活压力纾缓一下。


#开设更多户口


金融界立法会议员陈振英指出,普及金融是大势所趋,加上虚拟银行竞争,相信其他银行亦会跟随滙丰的做法:「大家若可以不须受最低存款余额限制,相信大家会愿意开设更多不同的银行户口,享用不同银行的服务。我亦相信随着匯丰银行有这个决定后,其他银行会效法。这样除了普及金融外,我相信亦应对今年底,将有八间虚拟银行陆续推出服务的举动。」他又称:「大家都知道虚拟银行的经营成本,是比传统银行相信会低,他们也会于无论是存款利率或贷款利率上,对传统银行成为竞争,相信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作为巩固市场份额的一种举动。」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