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屡与示威者口角 分析指运头塘一带多撑警 大埔连侬隧道(另色)冲突最严重
发佈日期 : 2019-07-13

一名女子在油塘港铁站附近追逐期间,怀疑被人推跌。
有市民在大埔「连侬隧道」内互相指骂。(商台图片)
警务人员到大埔墟铁路站外隧道,调停不同政见市民之
有「连侬墙」出现支持警队的字句。(网上图片)
有市民昨晚在油塘港铁站外设立流动「连侬墙」。
身穿绿色上衣的男子遭在场人士质疑是警务人员。(商
一名女子在油塘港铁站附近追逐期间,怀疑被人推跌。
有市民在大埔「连侬隧道」内互相指骂。(商台图片)

【本报港闻部报道】市民利用便利贴表达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心声的「连侬墙」,在多区出现,至今已爆发多次冲突、最少六人被捕,当中又以位于大埔墟火车站外的「连侬隧道」发生最多事端。据了解,由于该行人隧道与运头塘地理位置接近,而运头塘一带大部分居民均支持警察,因此当出现反对警方声音的「连侬隧道」时,便较容易触发不同政见市民之间的冲突。事实上,大埔「连侬隧道」昨日再发生多轮冲突,一名女子涉嫌普通袭击被警方拘捕。


大埔「连侬隧道」昨日发生多轮冲突,首先有市民在早上欲撕走墙上便利贴,被其他人阻止。一名自称是警察后勤的中年男子不满市民隧道内出现「连侬墙」,以及便利贴遮盖路牌,与在场的市民争执,警员到场了解后,将两批人分隔,之后再送走该名中年男子。有市民认为,应容许贴纸张这样的和平表达诉求手法:「如果你觉得不妥,当然你可以走开。佔领立法会又说他们暴力,如果只是贴小小纸张在墙上都不能容许,我觉得很可悲。」不过,有市民称:「这样贴是不合法的,贴满墙是不合法。我及家人看到其实很困扰,想起他们用暴力去冲击立法会。」


到了下午5时许,「连侬隧道」再一次爆发冲突,有数名戴手套及戴帽男子张贴带来的标语,写着「没有暴政只有暴徒」,并出言挑衅在场其他人,有人举起手机拍摄。警务人员到场调停,持盾牌的警务人员带走三男一女,而在场人士扰攘约一小时后离开。有市民随后以便利贴把标语改为「没有暴徒只有暴政」,亦有人贴出警务人员相片和名字等,后来被人剪走涉及个人资料的部分。


警方发言人指出,昨午5时52分左右,一名姓唐男子(64岁)与一名姓欧女子(47岁)在大埔南运路一条行人隧道内发生争执,该女子之后怀疑用手袭击该男子。警方接报到场,经初步调查,姓欧女子涉嫌普通袭击被捕,案件交由大埔分区人员跟进。至于姓唐男子报称受伤,拒绝送院。


#油塘港铁站外爆发追逐战


至于在油塘港铁站外的「连侬墙」,昨晚有网民发起重新布置,但时至深夜,当反修例市民拆走便利贴时,一名身穿绿色上衣的男子怀疑拍摄市民样貌,被在场人士怀疑是警务人员,引来不满,一度阻止他离开,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并追逐至附近的四山街,被追逐男子最后跳上的士离开。混乱期间,一名女子怀疑被推跌。


另外,前晚11时许,一名男子(50岁)在长沙湾港铁站C出口外撕掉「连侬墙」上的便利贴,引起在场人士不满,双方推撞争执,期间一名非华裔男子经过,用手袭击撕纸条男子后逃去。推撞期间,撕纸条男子涉撞跌一名男子(28岁)手提电话,被警方以刑事毁坏拘捕。另外,撕纸条男子的头、嘴及手受伤,清醒送往明爱医院治理。


#约六人涉连侬墙冲突被捕


「连侬墙」至今在多区出现,爆发多次冲突,至今拘捕最少六人,当中包括一名的士司机前日凌晨怀疑撕走墙上写有反修例心声的便利贴,分别挥拳袭击在场的两名市民。据了解,被捕的是男子黄坚海(46岁),他被控以两项「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罪」,案件将于本月19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