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立法会大楼7.1遭示威者冲击 传最少10多人赴台寻庇护
发佈日期 : 2019-07-19

台湾陆委会表示会适当处理寻求庇护个案,图为陆委会
一批示威者今年7月1日冲击立法会大楼,有传部分
一班示威者闯入立法会大楼后在商讨是否离场。(资
台湾陆委会表示会适当处理寻求庇护个案,图为陆委会
一批示威者今年7月1日冲击立法会大楼,有传部分

【本报港闻部报道】立法会大楼在本月1日晚遭大批示威者冲击,遭破坏受损。有传媒报道,最少10多名示威者已经抵达台湾,并希望寻求庇护,另有报道称部分人曾遭左派香港传媒跟踪,更一直被跟踪至台湾。台湾的陆委会指出,如果政府收到申请,会在尊重人权原则下,由相关单位依法妥适处理,但并未证实是否接触示威者及确实人数。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律师表示,在7月1日香港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后,陆陆续续有示威者到了台湾,希望寻求庇护。报道称,约有10多名香港示威者已经抵台接受非政府团体安置。该名台湾律师在报道中指出,这批冲击立法会的示威者,申请延长居留台湾会有技术上的困难,因为这批人士仍未被香港警方拘捕或检控,他们亦无法向台湾方面证明,他们冲击过立法会,因为当时各人都是戴上了口罩。


#疑曾遭左派港媒跟踪


另外,有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大部分人是向台湾的陆委会寻求协助,但亦有部分示威者是寻求台湾基进党等在野党派支援。报道称,负责协助这些示威者的团队均希望尽量保持低调,但部分人仍然遭左派香港传媒跟踪,甚至被一直跟踪到台湾。报道称,有关事件惊动到台湾的国安局关注,但当局一概对外否认事件。


对于有关传闻,陆委会昨晚回应称,依「香港澳门关係条例」及相关办法规定,对于香港居民来台,不论是停留或居留均有所规范。至于因政治因素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紧急危害的香港居民,也会提供必要协助。陆委会指出,若政府有收到相关申请个案,会在尊重人权保障与人道关怀原则下,由相关机关参酌相关法规,就个案需求妥适处理不过,陆委会并未说明是否已和示威者接触,以及他们具体的人数。


#梁继平怀疑已到美国


至于在冲击立法会大楼时,曾经脱下口罩向其他示威者发表讲话的梁继平,日前网传亦已离开香港,经台湾到了美国。不过,梁继平至今的行踪依然未明。梁继平在2013至14年任港大学生刊物《学苑》总编辑,是《香港民族论》编者之一,毕业于香港大学政治学与法学双学位,目前他于华盛顿大学攻读政治学博士。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