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和平游行后多冲击 谢振中吁有危险即走
发佈日期 : 2019-07-21

本月14日,沙田源禾路体育馆外有示威者冲击警方。
谢振中称,警方建议改动民阵游行路线,是为顾及安全
本月14日,沙田源禾路体育馆外有示威者冲击警方。
谢振中称,警方建议改动民阵游行路线,是为顾及安全

【本报港闻部报道】民阵过去两次发起的游行,逾百万人都秩序井然,但近传有人今天会把抗争升级,安全情况备受关注。警察公共关係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观察到近几次在游行结束前后,少数示威者趁机制造混乱,包括堵路、冲击警方防线,甚至后期破坏公物、袭击警务人员,对于今日的情况感到担忧,所以改变民阵的游行路线是希望将风险减至最低。他唿吁游行人士以自身安全为首要考虑,有危险要立即离开,而有意前往当区者,慎重考虑行程。


警方昨午约4时举行记者会,公布有关游行的人群管理及特别交通措施,并在记者会上展示早前在公众活动检获的铁枝、砖头相片。总警司谢振中表示,港人歷年表达诉求都是和平、有序、包容,但近日注意到在游行结束前后,部分示威者趁机制造混乱,虽然只佔少数,但就破坏了港人引以为傲的「和平、理性」的价值。「我相信参与和平游行的人都不希望见到,甚至身处这些暴力场面」。


#头盔贴反光胶纸 防止遭激光射眼


谢振中表示,近来社会气氛愈演愈烈,而警方昨日在荃湾捣破了一个武器库及检获一批爆炸品;而在网络曾有言论提议游行时偏离原定路线,甚至在金钟一带作冲击行动,这些事件都令警方担忧今天情况。因此,警方才建议改动民阵的游行路线,强调不是打压,而是从顾及安全角度出发,尽力将风险减至最低。


他唿吁,参与游行的人士,要以自己人身安全为首要考虑,如果现场情况有危险,应该立即离开;当日有意前往当区的市民,应该慎重考虑的行程;而当区居民及商户,要留意届时的发展,注意安全及留意警方的消息公布,以及要留意交通及道路上,可能会有临时的安排。


#前线警混乱时难辨记者 沟通可改善


谢振中主动提及近日有警员头盔眼部位置贴上反光胶纸遮盖警员面容一事。他解释,有关做法是为了防止示威者以强光或激光照射警员眼睛,警队管理层已购买特别眼镜供警员护目,但数量不足。


自6月起多场警民冲突中均有记者受伤,谢振中重申,警方尊重新闻自由及採访权利,而警方传媒联络队亦有出现在大部分现场作协调工作,但警方宗旨是「在不影响警方行动情形下尽量平衡採访自由」。他承认,在混乱危险情况下,与记者及摄影记者的沟通及配合有可改善的地方,但重申前线警员不容易辨别记者身份,希望记者与警员保持安全距离,提醒记者保护自己人身安全,切勿与警方「零距离」接触,又指不应无限放大某些负面事件。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