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再拘1名白衣暴徒 公众明集会轰律政司零检控
发佈日期 : 2019-08-20

网上图片提醒市民勿忘白衣人事件。

【本报记者报道】元朗于7月21日发生乡黑公然暴打市民案件,警方继续搜捕疑犯,上周四(8月15日)在天水围分区再拘捕一名57岁本地男子涉嫌「非法集结」,令到累积拘捕人数增至28人,但律政司继续是「零检控」。据地方人士透露,被捕男子是任职装修工人的邓文良(57岁)。公众广泛质疑律政司放生亲政府及中联办的乡黑「白衣暴徒」,于明天(21日)市民受袭一个月的日子,重返现场举行集会抗议检控不公。


新界北总区重案组人员经进一步调查后,再拘捕一名57岁本地男子涉嫌非法集结,他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九月中旬向警方报到。据初步分析,上述被捕的28人中,黑帮与非黑帮人数比例相近,在14名被捕黑帮成员中,「和胜和」已佔10人,其余是「14K」。不乏江湖勐人,而且很多也属撑前特首梁振英的乡黑势力,包括绰号「斗鸡学」的元朗屏山坑尾村村代表邓志学、和胜和绰号「日本仔」的「打手」、「姑爷伟」及「贤佬」等。无黑社会背景、「西铁烧烤乐园」老闆、英龙围原居民邓怀琛也于近日落网。


据了解,被捕人士的案件蒐证及调查工作已近乎完成,并陆续交予律政司的检控意见,例如部分案件获指示仍需要进一步蒐证,来来回回了很多次。


#车藏3汽油弹 被告内地无业汉及港商押后讯


另一方面,警方本月15日凌晨在元朗截查一架可疑七人私家车,发现3个怀疑汽油弹,拘捕在私家车附近的一名内地人和一名住在内地的港人。两人被控一项「管有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并意图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案件昨在粉岭法院提讯,案件后至10月11日再讯,等待警方套取指纹及DNA鑑证结果,两人不得保释收押看管。


持双程证来港的35岁内地无业汉李金朋和61岁香港商人程伟明被控于2019年8月15日,在元朗朗逸豪园外管有3枝装有易燃液体的玻璃樽,意图作非法用途。两人无须答辩,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控方案情透露,警方于案发当晚深夜1时多发现多名身穿黑衣和戴上面罩的人士在案发地点的一架私家车附近徘徊,非常可疑遂上前调查。众人见状立即拔腿逃跑,警方擒获两被告。而案中的私家车不理车尾厢未关好下,也同时加油驶离。3瓶怀疑盛有易燃液体的玻璃瓶掉出车外,其中两瓶当场被打碎。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