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大叔大妈唱国歌 挑衅示威者 淘大商场变战场 25人伤
发佈日期 : 2019-09-15

一名男子走出淘大商场后继续被大批示威者攻击,最终
持不同政见的市民在淘大商场内大打出手。(商台图片
有市民手持雨伞互相攻击。
市民在淘大商场内拉扯。
杨先生(右)不满儿子只是到商场用膳但被捕,一度上
杨先生的儿子被警务人员制服在地。
一名男子走出淘大商场后继续被大批示威者攻击,最终
持不同政见的市民在淘大商场内大打出手。(商台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九龙湾淘大商场昨午爆发反修例冲突,一批为数300多人、自称「爱国人士」的大叔大妈,手持国旗到商场内唱国歌,期间与一些反修例年轻人发生争执,有「爱国人士」挑衅对方,形容他们是「曱甴」,更「叉颈」及要扯他们的口罩,结果双方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商场保安尝试阻止不果,警方到场分隔两派人士,之后在商场外拘捕多名年轻人,事件中共有25人受伤。有居于淘大花园的男子在电视直播见儿子被捕,立即下楼指儿子只是到商场用膳,追问为何被捕。一批淘大住客晚上包围商场管理处,要求交待为何让警察进入商场;管理处强调没有报警。


昨午2时许,淘大商场聚集300多名「爱国人士」,他们在中庭及商场各层挥动国旗并唱国歌,又高喊口号支持警察、政府及周四晚在商场内被人打伤撑政府老师。到接近3时,手持国旗的人士与另一批穿黑衣的年轻人发生口角,有持国旗的人士企图扯穿黑衫年轻人的口罩,甚至叉颈,双方出现推撞,结果爆发肢体冲突,有人被推倒地上,与其他人继续拉扯,有男人上衣被拉到至胸口。


#有年轻人被叉颈扯口罩


商场地下另一地点,亦同时有另批人互相拳打脚踢,扭打作一团,地下有鸡蛋迹,有人阻止冲突但不成功,期间更有持国旗人士辱骂在现场採访的记者是「黑记」,商场保安员未能制止双方殴斗,商场多个角落都有肢体冲突,多间店舖则纷纷落闸。冲突持续约10分钟,一批防暴警察进入商场,将两批人分隔,了解事发经过,部分人被警方制服带走,而持国旗那的人士则声称是被人挑衅。


防暴警察继续追截涉事的人,约10名青年在商场后面的彩颐居平台通道被防暴警察包围,期间有三名警察挥动警棍制服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其他人亦被制服,蹲在一旁,有警员压在一个黑衣男子身上,而一名穿蓝色T恤女子协助警察按住其他人,未知其身分,多名年轻人被捕,被带上警车,警察持橙柄长枪在附近戒备。有街坊不满警方的拘捕行动,指见到有年轻只是途经现场,防暴警察即将其制服拘捕,而警方一度举「黄旗」警告。


#住户不满儿子用膳被捕


防暴警察下午4时许再次进入商场,在不同位置制服多至少三人,引来大批围观市民不满,一名姓杨的淘大居民到场,向警方理论指儿子到楼下商场用膳,没有搞事,亦没有戴口罩,他却在电视直播发现儿子被警方拘捕,表示不知为何儿子被捕,批评警方是滥捕,见到年轻人就拘捕。他与一批市民一直跟着警方防线,想找回儿子,并展示淘大花园的住户证,追问警方为何拘捕他的儿子,但警员没有理会,警员一路后退,最终退到出商场外,约4时45分收队离开。


商场仍未回復平静,零星有人打架,一男一女被包围,有人用镭射笔照向男子。现场消息称,在场的人不满这对男女就之前的冲突报警,亦有指他们拍摄现场人士,一名男子尝试调停,介入的男子在混乱中带走该对男女,但他们在商场门口再被袭击,沿途继续有人用滑板、雨伞攻击他们,亦有人拳击个男人。有人为他治理,警察到场带他们离开。医管局表示,昨日淘大的冲突事件,有25人受伤。


另外,晚上有住客包围淘大商场管理处,要求交代下午冲突事件,管理处强调没有报警,是警方要求进入商场行动。恒隆地产发声明表示,早已预先大幅增加人手维持秩序,事件中涉及两批不同立场人士对峙,人数众多,且在商场内多处发生混乱及打斗,管理人员尽力处理但混乱情况持续,管理处未有报警,但警方未通知商场管理处情况下介入。声明指正检视处理突发事件的指引,会在商场及屋苑范围内加强人手。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