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联办一手拉建制派「揽炒」
发佈日期 : 2019-11-27


【本报记者报道】在整场修例风波,中联办一直扮演重要角色,从今年5月时与港区全国人大、政协开会时,向与会者暗示修例工作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授意,才令建制派归边支持修例,甚至政圈盛传,即使在6月9日爆发百万人上街反修例后,中联办仍然要求建制派同晚表态继续支持修例,结果大部分建制政党发声明,埋下了如今「揽炒」之境地。

回首当初,政府初推修订《逃犯条例》工作时,建制派并未全力支持,并对此表示忧虑,当中又似乎以商界的声音比较大,直至中联办在5月会见了港区全国人大、政协,情况便有所改变。有传王志民在会面中,向与会者暗示修例工作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授意,更罕有地向在场人士鞠躬,结果就令建制派归边支持,例如有人事后就解读为「修例工作一定要通过」。

政圈盛传,即使在6月9日爆发百万人上街反修例,以及金钟冲突之后,西环继续要求建制政党当晚表态继续支持修例,最终大多数发声明,结果一起「揽炒」。

#青年工作令人失望

事实上,今次反修例风波,其中一大力量来自青少年。翻查资料,王志民是福建仙游人,1992年已开始从事涉港工作,曾任新华社香港分社处长、妇女与青年工作部副部长等职。他于1998年起在福建省开始长期工作。由此可见,王志民曾于香港工作及专责青年事务多年,理应能做好青年工作。例如他在2017年任中联办主任时,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便认为,王志民的经验,有利加强与青年人的沟通。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当时表示,过去几年,香港社会非常躁动,先后发生过违法「佔领」、旺角暴乱、校园「播独」等政治事件,加上全球化、数码化等问题令香港年轻人上流机会减少,期望王志民凭藉多年的青年工作经验,可协助香港适当解决年轻人面对的问题。

然而他上任之后,不但看来做不好青年工作,反而更令青少年成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一分子,他所做的工作效果,明显与外界期望有明显落差。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