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校方小队寻获一名女示威者
发佈日期 : 2019-11-27


【本报记者报道】理工大学校园昨日被警方包围已踏入第10日,校园内仍有仍有零星示威者留守,理大饭堂内不断有蚊虫在垃圾上打转,厨房裏更有一袋生肉有大量蛆虫在内不断蠕动。理大昨日组成多个小队花了六小时搜索校园,发现一名成年女示威者,并由辅导员劝喻她离开。理大副校长(科研发展)衞炳江强调,已搜索每一间房,相信仍有人留守的可能性不高,今日会继续寻找留守者。

理大校园昨日的衞生情况较之前更恶劣,饭堂内的垃圾堆积如山,不断有蚊虫在垃圾上打转,饭堂厨房有大量厨余和未清洗的碗碟,一袋已开封的生肉更有大量蛆虫在内不断蠕动,饭堂和洗手间传出异味。

#强调行动不设死线

衞炳江昨日联同五名院长、一名校董及多名教授、医疗人员、社工及专业辅导员等人组成七队小组,花了六小时搜索校园每一间房,共发现一名女示威者,红十字会人员亦应校方邀请提供医疗协助。

衞炳江强调,已搜索每一间房,相信仍有人留守的可能性不高,又指校方一直有与警方沟通,校方的搜索行动没设立「死线」,会再商讨会否让警方的安全小组进入校园。他说,校方会确认留守人士全部离去,才清理校园内的危险化学品及清洁校园,今日会再继续寻找留守者,望早日恢復正常校园运作。

工程学院院长文効忠指出,校方小组于学生会大楼发现一名女留守者,其年龄超过18岁,并非理大学生,当时她躺卧在梳发上,身体虚弱且情绪不稳,小组人员几次唿叫她都没有反应,要由辅导员劝喻她离开。

#身体虚弱情绪不稳

理大昨日发表声明表示,直至昨日下午4时,校方已完成大部份大楼包括停车场和图书馆的寻找工作,为免校园尚有任何留守者逗留,校方决定今日早上继续寻找工作,并考虑增加小组人手。校方指出,协助小组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现各座大楼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图书馆的水浸情况严重,停车场有不少车辆受破坏包括理大公用车,并有多辆车辆的油缸被打开,小组又在大楼及校园各处发现多种危险物品如汽油弹等。

另外,立法会议员叶建源、邝俊宇、范国威及湾仔区议员杨雪盈昨日傍晚进入理大校园,搜寻约两小时后没找到任何留守人士。叶建源表示,目前校园只余下非常少的被困人士,甚至不一定有,指当校方清理危险品后校园可重新使用,唿吁警方退场。范国威表示,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