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国强硬反驳中方指控不实
发佈日期 : 2019-12-04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落实《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方前日提出反制措施,美国随即针对中方的反制措施作出有力反驳。有美国国务院官员称,中方对美国非政府组织作出外国干涉的虚假指控,实际是为了转移港人合法关切的视线。中国同时禁止美国军舰访问香港,美国国防部指出,中国的举动不会对美军行动产生影响,而对于正在香港进行的抗议活动,美军谴责不合理使用武力,敦促各方避免暴力并进行建设性对话。

美国日前落实《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中方前日终于祭出制裁措施,决定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等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不过遭网民嘲讽仅比「收回大熊猫好一点」。

#自由之家:北京行为可鄙

至于美国方面,昨日随即作出强硬反驳。美国国务院官员说,美方已知悉中国政府根据关于支持香港示威的「不实指控」,宣布要制裁五个总部设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该官员表示,这项不实指控,只是为了转移外界对「香港人民合理担忧」的注意力,而香港人民不过是要求北京,能尊重《中英联合声明》所保证香港的高度自治:「如同美国国务卿近日所说,美方的利益在于,确保中国在《中英联合声明》内对香港人民所作的承诺,不是空头支票。」

「自由之家」是被中方点名制裁的非政府组织之一,该组织发声明痛斥北京的行为「可鄙」,并表示会继续致力于反对中共破坏基本人权行为。

对于中国决定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香港休整的申请,该名国务院官员表示,美舰访问香港有长期良好成功纪录,美方预期这项纪录会继续下去,并指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反映出,美方对北京试图进一步削弱香港自治、法治的担忧渐增。关于香港示威运动,该官员也重申美方立场,谴责不正当使用武力,并唿吁各方避免暴力并进行建设性对话。

#华举动绝不影响美军行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称,军舰到香港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港口访问,为士兵提供了自由之外,亦扩大与接待港口之间的联繫。声明表示,对于正在香港进行的抗议活动,美军谴责不合理使用武力,敦促各方避免暴力并进行建设性对话。另一名国防部官员说,中国的举动不会对美军行动产生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正式落实成法,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审视香港的自治情况。

另外,正当美中关係紧张之际,美国海军签订歷来最大额的採购舰艇合约,以222亿美元添置九艘「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分析认为,是对中国海军扩张军力的最新回应。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作战处处长舒斯特表示,解放军海军日益壮大,美国海军必须回应,但并非将中国当作敌人,而是中国的行动确实值得关注。

美国海军目前已拥有18艘「弗吉尼亚级」核动力潜艇,这种潜艇具备攻击其他潜艇、水面舰及陆上目标的能力,另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