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方申逾18亿建机场警区行动基地 加强反恐工作
发佈日期 : 2019-12-05


【本报记者报道】机场第三条跑道预计于2022年启用,政府向立法会申请逾51.6亿元兴建机场第三条跑道相关设施,当中18.6亿元将用于建设机场警区行动基地及改建目前机场警署,预计2024年落成。警务处指,兴建行动基地的原因,是警察服务需求增加、处理紧急事故,以及应对任何可能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恐袭。

政府昨日向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提出于三跑道系统中进行两项工程,分别为採购航空气象系统以支援三跑道系统,以及兴建警务设施等。

#申51亿建三跑设施

警务处估计随着三跑道系统的发展,每年旅客数目会在2030年增加至一亿人次,警务需求大增,目前位于航膳西路的机场警署难以应付三跑道系统啓用后警务需求的增长。此外,全球的恐怖袭击威胁增加,香港国际机场面对的恐袭风险不容忽视;文件列举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全球曾有5宗恐怖分子袭击国际机场的事件,造成近700人伤亡,包括2016年3月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2016年6月土耳其阿塔图克国际机场、2017年3月年法国奥利国际机场、2017年6月美国主教国际机场,以及去年1月的利比亚的黎波里国际机场。

基于上述原因,有需要额外兴建一个新的行动基地,将为反恐队伍(包括机场保安组及特别任务连)、警犬队、机场警区交通队和支援及情报组提供处所,以便在发生恐袭时能快速作出调配。为促进行动效率,驻守在现时机场警署的反恐队伍将会迁移到新的行动基地。现时机场警署的办公室间隔及佈局则会重新改装,配合机场警区的运作需要。

#料2024年年底落成

基地选址位于东面航空辅助设施用地,距离第三条跑道西端约5.8公里,令到达该处的时间大为缩短。当三跑道系统全面啓用后,将採取双基地策略应对紧急事故。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