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瑞典环保少女获选年度风云人物
发佈日期 : 2019-12-12


【本报记者报道】瑞典环保少女滕伯格(Greta Thunberg)年仅16岁,当选美国《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是该杂志自1927年举办风云人物选举以来的最年轻得主,难怪封面以「年轻人的力量」来形容她。杂志指出,如果没有具影响力的独立个体的激励,很少会发生有意义的变化。

滕伯格本身患有亚氏保加症,但总爱大自然,其母亲则是一名歌剧演员,想不到滕伯格的舞台,原来是全世界。滕伯格去年独自在瑞典国会外罢课抗议,唿吁各国政府正视气候变化,结果掀起了一场全球「气候罢课」风潮。由此开始,滕伯格成了环保的代名词,出席不少国际性环保会议场合时,总会以厉害词锋抨击各国政府。她日前在西班牙出席联合国气候峰会时,便批评政府和企业误导公众:「真正的危机,是当政客和(企业)行政总裁看来真的正在採取行动,但除了聪明的计算及有创意的公关手段外,实际上几乎甚么也没有做。」滕伯格对于自己获选为年度风云人物有点惊讶,并将这份荣誉献给所有年轻的环保分子。

#巴西总统批乳臭未干

不过,滕伯格近日谴责伐林者杀害巴西原住民一事,便令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狠批她,只是一名乳臭未干的小孩。

除了年度风云人物之外,《时代》杂志昨日同时公布多个选举结果,当中今年入禀法院控告美国足总性别歧视、男女国脚收入和待遇有异的美国女子足球队,当选年度运动员;把创作、技术及商业计划成功融合的迪士尼行政总裁Bob Iger,成为年度商人;有份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听证会的美国公务员,例如是国家安全顾问办公室乌克兰事务专家韦德曼等,当选年度守护者;拥有大热作品《Good as Hell》、《Truth Hurts》的美国女歌手Lizzo,成为年度艺人。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