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犬战术背心曝光 领犬员可手携行走及天上飞
发佈日期 : 2020-01-20

警务人员可提起警犬战术背心的背带,携起狗狗行走。
为让警犬有更佳保护装备,护目镜、特制鞋及战术背心
警犬「战术背心」印上牠的名字、警犬队PDU的英文
警犬护目镜有不同款式,这款是新购的。
当警务人员在空中游绳而下时,可把狗狗身上战术背心
警务人员可提起警犬战术背心的背带,携起狗狗行走。
为让警犬有更佳保护装备,护目镜、特制鞋及战术背心

【本报记者报道】反修例示威的激烈场面不时发生,警队添购装备的工作未有停止下来。警务处为了加强警犬在执勤时的保护,继护目镜、护耳罩及特制鞋子后,最新购买的「战术背心」也已付运到港,警犬现已可以一身全副武装与领犬员冲锋陷阵,震慑及制服激进分子。据最新曝光的警犬「战术背心」每件会印上牠的名字、警犬队「PDU」的英文简称,以及佩戴隶属警区的徽章。「战术背心」除可起保护作用外,假如警务人员需要从空中游绳而下时,可把警犬穿上「战术背心」的扣子扣到自己身上,就可一起降下,安全方便。假如地面危险不宜走动,领犬员可一手提起警犬战术背心的背带,携起狗狗行走。


警队引入适用于体型中等的「玛莲莱犬」(又名:比利时牧羊犬)担任巡逻、处理突发事件,以及在罪案黑点执勤的工作,而牠们被分配到部分警区及冲锋队。因应近半年的示威场面激烈,部分驻守陆上警区冲锋队的警犬也有机会奉召到现场,较平日应付突发及暴力场面多一重危险。


#具备保护 携物 战术投放用途


警方早于两三个月前开始研究为警犬增购保护装备,从外地购买了警犬护目镜、护耳罩及保护鞋子约于一个月前到货,已分配给部分隶属冲锋队的警犬试用,而护目镜款式也有多种,以便测试哪些让警犬戴得舒服。按现行编制计算,一个冲锋队约有8至10只警犬,以5个陆上警区计算,总计约50只「冲锋犬」可饮头啖汤,成为首批享用保护装备的警犬。


有「冲锋犬」扮演「模特狗」,穿上战术背心及特制鞋子,再戴起护目镜及护耳罩,全副武装亮相。警犬「代言人」(即领犬员)透露,牠们对于突然一身新保护装备也不大习惯,感觉受束绑,现首要训练适应。


据悉,新付运的警犬战术背心是行动部正式为警犬採购新防护装备,由12月中旬开始至1月中旬已陆续发放至领犬员使用。警犬于平日警务工作中,会如常工作,至领犬员按周边环境转变,如地面有大量玻璃碎、暴徒恶意用轴射枪攻击警犬眼睛;领犬员会按现场情况即时为警犬更换防具;该批警犬防具已配置于六大总区冲锋队及风险高危警区,如旺角、中区,黄大仙及元朗等。警犬队会再按情况适时作出检讨。


#背心印狗名及警区 方便识别


警犬战术背心具有保护、携物、战术投放的用途。这类背心常常装备给在公共场所执行任务的警犬,提醒途人牠们是警犬,每件会印上牠的名字、警犬队「PDU」的英文简称,以及佩戴隶属警区的徽章,方便识别。此外,「战术背心」除可起保护作用外,假如警务人员需要从空中游绳而下时,可把警犬穿上「战术背心」的扣子扣到自己身上,就可一起降下,安全方便。假如地面危险,例如有腐蚀液体,就绝不宜走动,领犬员可一手提起警犬战术背心的背带,携起狗狗行走。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