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国 澳洲禁访华外国人入境 越南一度禁飞香港 航班须折返
发佈日期 : 2020-02-02

美国官员宣布宣布进入公共衞生紧急状态,暂时禁止1
一班越捷航空昨天由越南富国岛直航返港,但受越南当
在受影响越捷航空班机上的旅客向港府求助。(港台短
有网民称有越南的餐厅在门外贴上告示,由于该病毒,
美国官员宣布宣布进入公共衞生紧急状态,暂时禁止1
一班越捷航空昨天由越南富国岛直航返港,但受越南当

【本报记者报道】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全球各国陆续实施禁止中国人入境措施。越南昨午宣布即时停止停止包括港澳台在内的所有中国往来越南航班,结果一班由越南富国岛直航返港的航班更因而要中途折返。直至晚上,民航处表示,经跟进后越南取消禁令。另一方面,美国、澳洲均有类似措施即将实施,美国宣布进入公共衞生紧急状态,禁止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入境,而澳洲宣布所有外国人只要到过中国,均会被拒绝入境。


越捷航空一班由越南富国岛往香港的航班,原定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抵埗,不过在飞进香港的飞行情报区,在南海盘旋后折返越南,下午5时许在岘港降落。滞留越南的香港人黎小姐称:「飞机飞了差不多个多、两个小时,机师才突然有广播说不可降落香港。」另一名滞留越南的港人陈先生说:「突然宣布指因越南,取消所有飞中国的飞机,包括香港和澳门,经考虑后折返。机上空中服务员也不清楚后续的安排。」


#南海盘旋之后折返岘港


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显示屏上,多班飞往越南的航班一度显示为取消。该越捷航空航班的所有乘客在岘港落机,在候机室等消息。最后航空公司表示,机员换班后,可以继续行程。


直至晚上9时许,民航处表示,越南已取消停飞本港航班的措施。民航处称,较早前接获越南民航局通告,因应疫情发展暂停与香港飞行服务直至5月1日,特区政府积极与越南民航局联络跟进,详细解释香港机场防疫措施后,获对方撤销措施。


#美进公共衞生紧急状态


另外,美国在当地时间周五宣布进入公共衞生紧急状态,并公布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过去14日内到过中国的外国人,禁止入境美国;到过湖北省的美国公民,返国后必须强制隔离14日;到过湖北省以外地区的美国公民,则要自我隔离最多14日。另外,来自中国的航班必须在美国七个指定机场降落,乘客要接受检测。有关措施于美国东岸时间周日下午5时生效。当局表示,美国国民感染新型肺炎的风险仍然很低,但预计会出现有限度人传人病例。


至于在澳洲,总理莫理逊宣布,即日起所有外国人只要到过中国,都会被拒绝入境,当局并提升对中国的旅游警示至最高级别,唿吁国民不要前往。新加坡、萨尔瓦多及危地马拉亦已宣布禁止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


不过,面对各国开始因应武汉肺炎而开始对中国人「封关」,中国似乎显得不满。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应邀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除了感谢对方施以援手提供物资外,亦提到巴基斯坦无意在湖北武汉撤侨,并不点名批评美国等多个国家无视世界衞生组织的建议,宣布对中国实施全面旅行禁令,称「这种乘人之危的作法在国际交往中并不可取」。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