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火锅家族」增2人染疾任职美心北京楼
发佈日期 : 2020-02-11


【本报港闻部报道】本港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急增至42人,昨天新增6人,其中2人是来自「火锅家族」,他们是早前已确诊的24岁男的二姨(55岁)及三姨丈(52岁),疑于年初二(1月26日)在观塘与家族成员吃火锅期间受感染,他们分别于旺角新世纪广场分店及中环歷山大厦分店的北京楼员工。另一确诊群组是三名同居于西湾河长兴大厦一单位的同住家庭,69岁有长期病患男现时危殆,其63岁太太及86岁外母均染病。至于62岁居青衣长康邨康美楼的妇女亦确诊,疑受同屡对上约十层楼的单位住户传播染疾,至凌晨,康美楼部分住户需要疏散。

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昨晚8时,新增6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新增个案中两宗为前日(9日)公布第27宗个案男病人的密切接触者。病人为一名55岁女子及一名52岁男子,分别是第27宗个案男病人的二姨及三姨丈。二人过往健康良好,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并于1月26日曾与昨日公布9宗确诊家庭群组个案的病人出席同一家庭聚会。该名55岁女病人居于沙田禾輋邨泰和楼,于1月30日出现发烧、咳嗽及流鼻水,同日向私家医生求诊。她前日入住威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其丈夫没有出现病徵,正接受检疫,其儿子则出现病徵,并正在威院留院接受隔离治疗。

#美心北京楼2店停业14天

该名52岁男病人是前日确诊的一个家庭群组51岁女病人的丈夫,以及25岁女病人和22岁男病人的父亲,居于湾仔礼顿道42-56 号礼智大厦。他于2月8日出现咳嗽、喉咙痛及口干,前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东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就上述个案是一个19人家庭新春「打边炉」后疑受感染,美心集团昨日表示,获悉两名分别于旺角新世纪广场分店及中环歷山大厦分店的北京楼员工确诊,二人为亲属关係,为该19人家庭的成员。美心指出,已安排两间分店的所有员工,在港自我隔离至少14日,会密切跟进员工的健康状况,并于2月9日晚彻底清洁和消毒涉事分店,所有已开封或经过处理的食物亦已弃掉,确保卫生。另外,两间分店将暂停营业14日。

#3名长者同住家庭染病 老翁危殆

另外3宗个案属另一个家庭群组,先获确诊的病人为一名69岁男子,有长期病患,居于西湾河街110号长兴大厦。他自1月30日出现咳嗽,于二月七日向私家医生求诊,昨日因气促到东区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殆。衞生防护中心昨追踪到另外两宗确诊个案,即69岁男子的63岁太太及86岁外母,三人同住于上址。太太有长期病患,外母过往健康良好,两人分别自1月30日及1月28日出现咳嗽,两人昨日由中心安排送往东区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根据69岁男病人提供的资料,他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主要逗留在家中。63岁女病人曾于1月31日到西湾河普通科门诊诊所。妻子妹妹曾于1月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