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家庭主妇涉网售口罩诈骗被捕
发佈日期 : 2020-02-19


【本报记者报道】武汉肺炎疫情之下,一个口罩千金难求,有人疑借机设网购骗局。一名姓陈家庭主妇(36岁)涉嫌在网上讹称有口罩出售,更标价每盒50个89元「良心价」,结果逾百名市民不虞有诈,转帐后口罩却无到手,卖家更下落不明,于是报警。警方接报调查,昨日在水边围邨拘捕涉案女子。

昨日傍晚6时45分,警方在水边围邨拘捕一名36岁、报称是家庭主妇的姓陈女子。她涉嫌在1月29日至31日期间在网上平台放售口罩,每盒89元,一盒50个。受害人感价钱相宜,遂以转数快方式转帐交易,之后骗徒在社交网站上的广告移除,并失去联络,买家感受骗及报警。警方至今共接获26宗报案,涉及100名受害人,年龄介乎20至40岁,涉及总金额四万元,由89元至1,200元不等。警方在被捕女子家中搜获电话等证物,初步相信她由始至终皆没有口罩货物。警方不排除有更多受害人。

沙田警区刑事调查队督察潘小宇唿吁,市民在网上平台购买口罩时,要先核实卖家身分,了解对方的可信性;留意卖家过往的交易纪录、信贷评级及交易评价;透过可以信赖的中介平台进行交易;透过有身分认证的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交易;当面交收及付款前检查货物;市民要避免在不明来歷网站上购物,以免堕入圈套。潘小宇称,警方在疑犯家中搜获一部涉案电话,但未有搜获口罩,估计疑犯实际没有入货,仍在调查疑犯是否有同党。

另外,一项由五个民间团体及工会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的三成政府外判清洁工人表示,公司没有提供口罩;在公司有提供口罩的受访外判清洁工人中,有近四成人表示平均每日不足一个。调查在本月6日至13日进行,访问149名食环署、康文署及房屋署的外判清洁工人。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