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东九总区拘3人涉13宗爆窃案 检自制「爆锁头」铁剪
发佈日期 : 2020-03-04


【本报港闻部报道】警方东九龙总区重案组前晚(3月2日)凌晨在深水埗及油麻地进行反爆窃行动,拘捕3名中国籍男子涉及13宗爆窃及企图爆窃案,合共损失总值约10万元财物,全部发生在2019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间,被爆窃目标全是店舖。在拘捕行动期间,其中2男正企图爆窃一深水埗的食肆而当场被捕。警方检获一批爆窃工具,其中有自制专爆锁头的铁剪。警方相信3名疑犯同属一个犯罪集团,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3名疑犯年龄由29至43岁,警方相信其中一人是主脑,负责「踩线」,一人负责「睇水」,另一人落手爆窃,全属集团骨幹成员。3人报称无业及装修工人,其中一人有黑社会纪录和案底。

#分踩线 睇水及落手 共盗10万财物

东九龙总区重案组第2队总督察马志聪昨天简介案情时称,涉案爆窃集团于2019年11月起至今年3月,涉及13宗地舖爆窃案及企图爆窃案;其中9间为家品店及杂货店,另有4间为食肆,店舖共损失约10万元。

东九龙总区刑事部经深入调查及分析后,于前晚展开拘捕行动,分别在深水埗及油麻地拘捕3名疑犯,其中2人在企图爆窃深水埗一茶餐厅时被捕,另一名41岁男子于油麻地寓所被捕。警方于该男子的寓所内起出作案用剪钳、铁笔,以及家品和零食店铺的失物,包括鬚刨、鲍鱼等,他同时涉嫌藏毒被捕。

#防罪办人员勘察店舖 教提防贼人

马志聪称,警方正追查贼人转售贼赃方向,案件仍继续调查。他重申,警方有能力及有决心制止该些同类型的罪案;爆窃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14年。

东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总督察李嘉颖表示,警方在社区已张贴防治爆窃的海报,提醒市民做好保护措施。针对地面店舖,警方在东九龙总区每一个分区地舖密集的位置,派员联繫每一个地舖负责人,逐家逐户帮忙分析保安漏洞,提供适切建议,包括加装闭路电视和提升现有闭路电视系统,以及改用某类型铁闸和锁头,以防贼人轻易进入。警方希望透过一连串社区联繫和教育工作加强市民警觉性,并唿吁如遇到可疑人士,应尽快寻求警方协助。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