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明珠台新闻编辑曾与确诊者兰桂坊进餐
发佈日期 : 2020-03-21


【本报记者报道】第二波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无綫一名明珠台新闻编辑由于曾接触一名确诊患者,接获衞生防护中心通知,今日赴检疫中心隔离。据了解,该名新闻编辑上周五与日前确诊的《南华早报》自由身记者在兰桂坊进餐。

无綫电视表示,一名曾接触确诊患者的明珠台新闻编辑接获衞生防护中心通知,今日需前往检疫中心隔离,为安全起见,已安排本周曾与该同事近距离接触的13名新闻部工作人员,前往私家医院接受检测。《南华早报》一名自由身记者早前确诊武汉肺炎,据了解,一名无綫明珠台新闻部编辑,上周五与这名确诊患者在兰桂坊进餐,该名编辑今个星期日至星期二都有上班。

#13人到私家医院检测

另外,多名确诊患者曾赴兰桂坊消遣,兰桂坊近日显得相当冷清。兰桂坊协会集团主席盛智文强调,生意并不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到访人士及员工之健康方为大前题。现时会加强防疫及消毒措施,但认为关闭兰桂坊不是合理的防疫措施。他强调,早于1月初,自新型冠状病毒在香港发现怀疑个案后,加州大厦已作出严谨应对,包括定时使用消毒剂清洁所有公众地方,尤其是各大厦使用者经常接触的地方,如公共厕所、电梯大堂、电梯内部等,电梯按钮均于每小时作清洁及消毒,同时亦在地下服务台为客人提供消毒搓手液。大厦公共区域的通风系统亦已进行消毒,并确保大厦内的新鲜空气供应以最佳效率运行。加州大厦内的所有职员工作时,亦必须佩戴口罩、每小时清洁双手及定时量度体温。

兰桂坊集团在疫情发生后,暂停旗下所有员工到外地公幹的计划,同时每位员工亦需每日定时量度体温。公司及旗下餐厅亦已提供消毒洗手液及酒精搓手液,并已定时作出清洁及消毒。旗下餐厅员工亦需遵守防疫指引,且所有餐具均採用高温清洗设备进行清洗及消毒。

兰桂坊协会总监张素媚表示,疫情对兰桂坊商户的生意打击严重,人流疏落,部分酒吧昨晚只有几枱客人,暂时仍未收到衞生署资料确诊人士光顾过哪些商舖。被问到会否暂停兰桂坊商户营业,张素媚说,在客人及员工健康,以及商户营业之间需要取得平衡,兰桂坊每日都有加强消毒。她说,店舖员工上班时一定要用洗手液清洁双手及量度体温,如果有发烧就不能继续上班,商户亦有为顾客喷消毒喷雾及提供酒精搓手液。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