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驻港部队隐瞒「直-9」机坠毁真相 寻获遍地残骸 曾翻土灭证据
发佈日期 : 2020-04-03


【本报记者报道】解放军驻港部队连续4天隐瞒真相,就其一架直升机于本周一(3月30日)在大榄郊野公园一带疑失事,虽然据称没有造成人命受伤及财物损失,但据传媒及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均在现场发现疑似「直-9」直升机的残骸、飞行纪录碎片及说明书,而且现场充斥电油气味,遭撞击电缆垂下,不少树木更被压毁。工联会及民建联等对事件不发一言。

网民对于驻军部队佯装没造成损失的无耻行为感到愤怒,批评既不道歉,又不赔偿,甚至出动逾百军人以铁剷翻土图毁灭证据,枉为军人。

#军机压毁树 不道歉不赔偿 港人轰可耻

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韩铀中校于本周二晚上8时透过政府新闻处发表一行字的新闻稿,指「驻军一架直升机在大榄郊野公园一带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失事,目前,原因正在调查中。」香港传媒连日亲到驻军坠机现场视察,均见满目疮痍。

朱凯廸在大榄郊野公园距离行山径约100米,怀疑发现直升机坠毁点,一座中电的电爦被扯脱的驳位,泥土曾被翻整,企图将没被检走的碎片遮盖,地上满布机油气味,泥土中疑是直升机残骸碎片及一些纸张,包括是直升机说明书、其中一页附有「直升机舱内乘员佈置图」,显示直升机可搭载正、副驾驶员、空中机械师、指挥员及参谋5人,每人最多负重80公斤。碎纸还有直升机型号或编号,写有「K/JZ9ZH 直升机」。此外,亦找到一个深录色以简体字印有「专用袋」字样。

#寻获简体字「专用袋」 碎纸含说明书

此外,据附近村民指出,逾百解放军于本周二上午拿着铁铲和绳索等工具,经雷公田村进入大榄郊野公园范围。故此,昨天所见怀疑曾有军人到上址清理,现场留下很多饭盒和垃圾,遗下不少垃圾。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