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反对立法应取消议员资格 泛民轰谭耀宗言论如恐吓
发佈日期 : 2020-06-04


【本报记者报道】对于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表示,若有立法会议员或参选人反对就国家安全立法,等同违反《基本法》,应被取消资格,民主派批评谭耀宗的言论是恐吓,并摧毁《基本法》的设计和原意。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对于谭耀宗的言论,感到极度愤怒,指出《基本法》第73条列明立法会有行使制定、修改及废除法律的职权,立法会议员可以有自己的立场,可以自由决定投票意向,质疑谭耀宗的说法是违反《基本法》,并制造寒蝉效应,恐吓民主派现任立法会议员及参选人「跪低」。林卓廷表示,全国人大会议当日表决「港版国安法」草案决定时,亦有人投反对票及弃权,反问是否要取消他们的委员资格。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说,谭耀宗的说法,是漠视「港版国安法」影响香港利益的忧虑,唯恐天下不乱,出言不逊是展现他及背后权力的邪恶面目,不想听到反对声音,想立法会议员不敢反对,质疑是想吓立法会议员及香港人。公民党郭家麒表示,谭耀宗作为全国人大常委,就立法会议员及参选人资格,指点香港政府,由他作出指导思想,订明取消资格的原则,要求政府一定要作出回应,否则就是由人大常委管理香港。

谭耀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全国人大通过决定授权常委会制定「港版国安法」对香港是一场及时雨,做法合宪、合法、合情、合理。他指出,「港版国安法」每个市民都应遵守,要与反中乱港分子划清界限,对于想参与香港建制的人,无论是议员或是参选人,都不应该反对为国家安全立法,若果反对就违反《基本法》,应被取消资格。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