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德更新旅游警示 吁在港国民注意言行
发佈日期 : 2020-07-07

泽霍费尔谈及中国的威胁。

【本报记者报道】《港区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后,德国更新了对香港的旅游警示,唿吁在香港的德国公民应格外小心,发表政治言论时要意识到可能的后果,并注意社交媒体上的发言。

德国外交部表示,《港区国安法》对分裂、颠覆、恐怖主义和与勾结外国势力等罪的定义「含煳不清」,最高可判无期徒刑,而且对香港以外地区的外国人也适用。德国外交部警告,在香港的德国公民应格外小心,发表政治议论时要意识到可能的后果,即使在社交媒体发言也要注意。德国工业联盟表示,欧洲企业是因《基本法》承诺的言论自由等权利,才在香港设置据点,而这些权利如今不再,将增加商界的不安全感,唿吁中国不要轻易失去国际公信力,落实实践「一国两制」。

另外,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接受德国报章《周日世界报》访问时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可以清楚地看出来,中国是一个系统性竞争对手,坚定地维护自己的利益。他续称,中国在疫情初期公布信息很少,现在却极力宣扬其应对疫情的成就,还以施者的姿态向全世界提供口罩,而虽然德国要保持与中国对话,但中国不但利用军事手段,还採用经济、舆论和黑客等手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德国面临来自中国的「混合威胁」。

被问到德国是否准备为香港人提供庇护时,泽霍费尔表示,德国高度关注香港局势的发展,但政治庇护是一项个人权利,不会因为一个个体来自于某一个国家,就会自动获得难民身份或被拒难民申请,并强调更重要的审核标准是会否有人因其持有的政治立场或宗教信仰,而为自己的健康或者性命担忧。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表示,欧盟今后继续与中国就法治及人权问题对话,但并无提出对中国实施制裁或提出给予港人庇护。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