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校园大爆发 陈肇始仅称暑假将至 10间学校涉新冠疫情政府拒全港停课
发佈日期 : 2020-07-08

叶建源担心疫情在学校及社区有爆发危机。
沙田崇真学校有学生家长确诊新冠肺炎。
位于黄大仙的中华基督教会扶轮中学有学生染疫,其他
叶建源担心疫情在学校及社区有爆发危机。
沙田崇真学校有学生家长确诊新冠肺炎。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再爆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是爆发点之一,多间中学及大专院校的学生、学生家长及教职员确诊或曾与确诊者接触,包括演艺学院亦有学生确诊。有立法会议员认为,政府应考虑全港中小学及幼稚园重新停课,不过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仅表示,暑假即将来临,暂不用全面停课。然而,目前已陆续有学校相继自行宣布停课。

香港昨日新增超过10宗确诊或初步确诊个案,部份涉及学生、学生家人或教职员。油麻地天主教小学(海泓道)有学生亲友初步确诊,今日将停课一天。另外,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荃湾天佑小学、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同样有学生家长确诊。拔萃男书院宣布,今日开始停课,包括拔萃男书院附属小学。

黄大仙的中华基督教会扶轮中学,以及香港演艺学院分别有学生确诊,扶轮中学停课14天,而演艺学院亦即时关闭清洁。身兼医生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指出,黄大仙中华基督教扶轮中学宣布停课后,再要求学生返校接受测试,安排混乱。他批评疫情持续半年至今,教育局竟未向学校提供指引,认为教育局须即时订出停课标准、安排衞生署即时派职员到校,确诊患者的亲密接触者做深喉测试。

演艺学院学生确诊

至于沙田崇真学校表示,一名小二学生的家长确诊,校方根据教育局指示停课14天,全校学生需要在明天分批回校领取深喉唾液样本瓶,并在翌日早上交回学校。上水凤溪创新小学表示,一名教师被列为密切接触者,校方决定停课三天,以加强防疫工作,以及确定相关教师初步检测结果呈阴性才復课。元朗光明英来学校通知家长,该校一名教职员的家人初步确诊,家长可自行决定是否让子女继续回校上课。

此外,旺角优才(杨殷有娣)书院,有学生家长与一名确诊者聚餐,该名家长已接受测试,结果为阴性。另外,火炭培基小学的学生父亲,对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

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表示,目前本港多所中小学师生出现新冠状病毒的确诊个案,担心疫情在学校及社区有爆发的危机。他促请教育局和食物及衞生局等主责部门,高度关注及密切跟进学校爆发疫情个案的情况,尽快找出社区疫情爆发源头,并评估疫情带来的风险。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黄碧云认为,情况值得关注,促政府考虑全港中小学及幼稚园重新停课。

议员促请全港停课

陈肇始表示,留意到有中学生确诊,按照现行安排,涉事学校会停课。若校内有密切接触者,亦会有检疫安排。她说,学校若有建议或问题可向教育局查询,并唿吁市民留意个人衞生。她指出:「其实现在都差不多是暑假,刚才我们的讨论主要都是一直要看疫情,如果学校本身有一些接触者,或是有确诊个案,都会因应现时的做法去即时处理。」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