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禁美企与腾讯 字节跳动交易 45天后生效
发佈日期 : 2020-08-08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命令,禁止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人或企业,与中国短片分享平台TikTok母企字节跳动,以及中国即时通讯平台微信母企腾讯,进行任何交易,将于45天后生效。特朗普指出,TikTok或涉发放有利中国共产党的虚假讯息,而微信会自动获取用户资讯,意味中共有能力接触美国人资料,因此美国必须採取行动,保障国家安全。

特朗普美国时间周四宣布签署两项行政命令,禁止任何与字节跳动及腾讯的交易,45天后生效。特朗普在行政命令中解释,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可能涉及发放有利中共的虚假讯息,美国必须对採取进取行动,保障国家安全,并指出腾讯的微信会自动获取用家的资讯,意味着中共可以接触美国人的资讯。外国传媒报道,特朗普是引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发出有关命令,若国家受到外来势力不寻常的威胁,总统有权限制美国公司或公民的商贸活动。

腾讯其他业务不受影响

由于腾讯有投资多间美国公司,包括游戏公司等,外界关心相关行政命令会否影响腾讯其他业务。腾讯(0700)昨日收报527.5元,跌28元或5.04%。不过,美国记者迪恩(Sam Dean)在社交网站Twitter帖文称,腾讯拥有的电子游戏公司不会受行政命令影响。他表示,白宫官员向《洛杉矶时报》证实,行政禁令只会阻止与微信有关的交易,所以腾讯有份投资的Riot Games、Epic Games等游戏公司是安全的。

字节跳动发声明批评,华府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发出命令,企图介入私营企业间的洽商,警告会入禀法院追究。声明重申,美国用户数据并非在中国存放,从来无向中方提供用户资料、亦无在中方要求下审查内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批评,美国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中国企业,唿吁美方纠正错误,不要将经济问题政治化。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