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兼控被捕时袭击3名警员 庭上闻拒保释即晕倒 内地「官二代」杜立衡涉电骗老翁52万元
发佈日期 : 2020-09-08

内地官二代涉扮公安电骗老翁46万人民币案昨于观塘

【本报法庭组报道】在香港大学商学院就读的内地「官二代」杜立衡涉嫌冒认大陆公安,电话诈骗一名老翁52万港元,再袭击拘捕他的3名警员,他被控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及「袭警」等罪,案件昨天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辩方称,被告是电话骗案受害者,申请保释,但被裁判官拒绝后,即时晕倒而需要由庭警搀扶进囚室。案件押后至10月5日再讯,以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被告杜立衡(20岁)被控于2020年8月31日在牛头角彩虹彩盈邨盈康楼某单位内以欺骗手段、即假冒中国公安,而不诚实地取得一名邓姓男子的人民币465,200元(折合约港币522,758元),意图永久地剥削该邓姓男子的财产。被告另遭控以三项意图抗拒拘捕而袭警罪,控罪指他于同日在盈康楼3楼的后楼梯意图抗拒合法拘捕,而袭击警员黄荣德、陈毅汛及李慧玲。

据悉,被告涉冒充内地公安人员致电本案受害人老翁,要求他于8月31日到彩盈邨盈康楼见面及交出提款卡和密码,老翁信以为真,照办后发现自己银行户口内的40多万元存款不翼而飞,遂报警求助。其后,被告再致电事主要求再次见面,老翁即报警,并假意应约引被告露面,埋伏的警员在场拘捕被告,并在被告身上搜出一张伪造的公安证件。

辩方称被告是受害人 曾接电话提父母

辩方申请保释时透露,被告父亲在内地任官员,而母亲则在医院工作。被告持学生签证到港读书,现于香港大学商学院就读。辩方称,被告本身是电骗受害者,事前收到电话,对方能讲出其父母的详细资料,令他信以为真,于是接受委派交一些东西给本案老翁事主,指会协助警方举证。

主任裁判官徐绮薇考虑后拒绝批出保释,下令收押被告。被告闻讯后应声晕倒,由三名庭警搀扶进入囚室,法庭需一度休庭。

92岁老翁被诈骗164万 骗徒曾陪往银行

另一方面,电骗停不了。警方于昨天(9月7日)中午12时许接获一名姓简(92岁)老翁报案,指其早前于牛头角的住所接获一名陌生男子来电,对方自称为内地执法机构人员,并指事主涉及一宗刑事案件,该男子之后到老翁住所出示2张声称为案件调查报告后离开,并与老翁一起到观塘开源道60号一银行,申请把事主户口的外币定期存款兑换成港币。老翁其后发现户口内约164万元港币被人匯走,怀疑受骗。经初步调查,案件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交由秀茂坪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追缉一名年约30至40岁、身高约1.7米的中国籍男子归案。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