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惠康:300款日常必需品6个月内不加价 百佳派现金食物券料20万基层受惠
发佈日期 : 2020-09-23

百佳指现金食物券计划,可把关爱扩展到全港18。
百佳派发的现金食物券毋需申请,交社福机构将评估其
百佳指现金食物券计划,可把关爱扩展到全港18。
百佳派发的现金食物券毋需申请,交社福机构将评估其

【本报记者报道】政府在第二期保就业计划中新增规定,要求两大超市百佳和惠康申领补贴后,须承诺于9月至11月接受补贴期间,为顾客提供各方面优惠。百佳超级市场昨天表示,10月起将向低收入家庭、长者及伤残人士发放每人200元的现金食物券,预计受惠人数逾20万;现金食物券毋需申请,20间社福机构将评估其服务对象的需要发放现金食物券。惠康的计划与百佳相似,未来10个月将派发200万张现金劵及餐劵予最有需要的人士,总值超过8,000万元,并承诺9月底开始,未来至少6个月内维持300款日常必需品的价格。

政府发言人表示,两间连锁超级市场惠康和百佳的「保就业」计划第二期申请已经获批,涉及工资补贴分别为1亿6,196万元,承诺受薪僱员人数分别为10,149和8,215人。惠康和百佳目前提出的回馈计划,涉及的金额分别为1亿元及8,100万元,分别佔所获工资补贴金额的54%及50%,而惠赠弱势社群的金额亦达基本回馈金额的50%。

#百佳经社福机构派每人200元 总值4000万

超级市场百佳表示,已申请第二期保就业计划,所递交惠及弱势社群的建议书也已获得政府接纳,将向低收入家庭、长者及伤残人士发放每人200港元现金食物券,预计受惠人数逾20万,总额料逾4000万港元。

百佳母公司屈臣氏集团首席营运总监及屈臣氏(亚洲及欧洲)行政总裁倪文玲表示,疫情下失业率飙升,基层市民生计大受影响。透过今次现金食物券计划,可以将关爱扩展到全港18区,惠及逾廿万受疫情影响而有急切需要的人士及家庭,她在此感谢20间社福机构的协助,在短时间内甄选最有需要的弱势社群并代百佳在10月底前派发现金食物券,让他们感受到商界的关怀。

现金食物券毋需申请,社福机构将评估其服务对象的需要,并于10月初开始代百佳派发现金食物券予有需要人士。20个社福机构包括: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惜食堂、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循道衞理杨震社会服务处等。

#惠康向有需要社群各派百万现金券及餐券

惠康超级市场亦于同日宣布,启动总值超过1.2亿港元的「点点心意」回馈社会计划,以支持香港社区,其中包括向有需要社群派发100万张现金券及100万张餐券;捐献500万港元帮助弱势社群。惠康指,「点点心意」计划体现在这艰难时期对支援弱势社群、顾客以及员工的承诺。

惠康亦将于未来10个月,派发总值逾8000万元现金劵及餐劵予最有需要的人士,并承诺由9月底起,未来至少6个月内维持300款日常必需品的价格。为感谢惠康的员工对市民大众的杰出贡献和服务,惠康将会向每位员工派发现金券。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