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前线警拯救遇危猫狗 铜锣湾车底小猫寻获好主人
发佈日期 : 2020-10-19

该只获救小猫已寻获一户好人家,不用在街头做浪浪。
3名警员谈及拯救动物的小故事,(左起)绰号「赤柱
港岛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特遣队人员当天救出小猫
该只获救小猫已寻获一户好人家,不用在街头做浪浪。
3名警员谈及拯救动物的小故事,(左起)绰号「赤柱

【本报记者报道】前线警务人员日常巡逻除了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协助外,还有一些不懂人话的小动物默默等待施予援手。有交通部警员早前就在途经铜锣湾时,发现有一只初生小猫钻进一辆七人车车底,两名警员伏地在车底寻猫的事件成为网络热话。据本报了解,其中一名男警原拟领养小宝贝,但据爱协检验后,指猫猫身体状况欠佳,交由有饲养经验的人士照顾更佳,最后已替猫猫寻获一户「好人家」了,过着幸福的猫生活。


港岛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特遣队人员阿恒接受警队刊物《警声》访问时表示,今年6月18日下午1时,驾驶电单车巡经铜锣湾坚拿道东近耀华街时,看见一辆七人车停在路口,上前调查后得知有市民目击一只初生小猫走进车底,于是紧急拦车;阿恒伏下视察,确定小猫瑟缩在车的左尾辘旁。此时,外号「赤柱」的同袍到场支援。


#2男警伏地寻猫踪 感谢途人协助感窝心


由于车身低,两名男警未能爬进车底救猫,于是分工合作:阿恒伏在车身右边,开着电筒指示小猫的位置;而同袍「赤柱」则伏在车身左边,按指示伸手摸猫。由于小猫受惊,期间又咬又抓「赤柱」的手,苦战15分钟后终于救出小猫。


「赤柱」说:「当时街角有一家餐厅,很多正在吃午饭的市民看着我们执行这项另类任务;在救出小猫一刻,众人群起欢唿,并纷纷竖起姆指称赞我们,更有热心途人拿来纸箱,方便我们暂时安置小猫。这种警民合作的融洽场面,令我们感到非常窝心。」


#比熊犬马路乱冲遇休班女警获救 主人被控


另一宗较特别的警察拯救动物事件,发生于去年11月16日。驻守机场警区的阿慈当日休假,与家人外出晚膳。九时许,她行经深水埗港铁站出口时,发现一只没有繫上狗带的白色比熊犬胡乱跟着途人走,于是高声询问谁是狗主,但无人回应。她担心小狗冲出马路受伤,一直尾随观察,最终,阿慈跟着小狗走到长沙湾政府合署,看到牠过马路时险象环生,果断地邀请途人帮手拦着小狗,并撕下路边的胶带用作临时狗带,以便等到爱协职员到来把牠接走。其后,她得知该比熊犬因吠声过大,疑被主人长期以橡筋束紧嘴巴,阻止吠叫,狗主其后更遗失狗只。警方调查后控告狗主残酷对待动物。


「赤柱」与阿慈不约而同觉得与被拯救的动物结缘,可惜因为不同原因最终未能领养。经歷拯救动物事件后,他们均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尊重动物权益,有意饲养宠物的市民可优先考虑向爱护动物协会等非牟利机构领养。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