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卧底渗帮会蒐证 打击元朗及大埔黑势力 153人被捕 拘胜和勐人白头福及姑爷伟
发佈日期 : 2020-11-06


【本报记者报道】警方新界北总区进行反三合会行动,拘捕153人,涉嫌干犯与三合会有关罪行及经营赌博场所等罪。警方指出,由于发现黑帮「和胜和」分支在上水及元朗迅速扩充势力,去年6月派卧底探员渗入组织,到上月认为时机成熟,由上月中至今採取连串拘捕行动,包括102男51女,年龄介乎15岁至72岁,当中包括一名高层及一名骨幹成员。据悉,两名被捕江湖勐人,分别是「和胜和」太上皇「囝囝」张铨汉的门生「姑爷伟」张国伟,以及「上水陀地」之称「白头福」。


新界北总区刑事部警司游乃强表示,自2019年6月至今,新界北总区刑事部于区内进行代号「截击」的反三合会行动,目标是打击区内三合会组织,分别在元朗和大埔的分支,行动期间派出卧底搜集情报及证据,锁定活跃三合会份子、活动和收入来源。警方上月16日至本月5日,以涉嫌干犯与三合会有关罪行及经营赌博埸所等罪拘捕153人,包括102男51女,年龄介乎15岁至72岁。其中黑帮经营的高利贷集团,年利率高达1140厘,远超过放债人条例中最高60厘的年利率19倍,可谓「吸血鬼」。


#放债年利率高达1140厘 典型「吸血鬼」


新界北总区刑事部总督察梁羽东进一步解释,留意到活跃于元朗和上水的三合会分支,最近积极在区内扩张势力。他们有高度警觉性,令警方调查和搜证十分困难。但为了有效打击三合会罪行,警方在2019年6月开始展开代号「截击」行动,派出卧底探员渗入该个三合会组织,搜集犯罪证据。被捕人士涉及三合会罪行,当中包括「以三合会社团成员身分行事」、「自称三合会社团成员」、「伤人」、「贩毒」、「藏有攻击性武器」,警方亦在行动中检获少量毒品、贩毒工具和大量攻击性武器。


新界北总区反黑组高级督察戴玉麟表示,警方同时捣破由该黑帮操控的四个非法赌档、三间无牌酒吧、一间自称足浴店的色情场所及一间无牌按摩院,搜出大批赌具及酒精饮品。该批非法场所大多位于人烟稀少的工厦或「三无」唐楼,其使用的单位装有优良隔音设备及大量闭路电视监察,只招待熟人或熟人介绍的客人,意图避开警方注意,警方相信黑帮透过操控上述场所增加收入。


此外,警方发现该黑帮于非法赌档内向赌客发放没有详述利率、扣除本金20%作行政费的高利贷长达7个月,以上门收数、淋红油及恐吓人身安全等方式向未有如期还款的赌客施压,涉及共12宗非法追债案件。


#「姑爷伟」涉7.21白衣人去年被捕但未控


据悉,被捕人士包括追随大佬子明、胜和南边围「姑爷伟」张国伟,他是胜和太上皇「囝囝」旗下的门生,专出面收地,在元朗有一定势力,无人敢惹他,他当年搞婚宴,反黑组探员联同机动部队警员在场驻守戒备,并在酒楼入口处放置枱替到场古惑仔登记身分证。「姑爷伟」曾于去年7月涉及元朗「7.21」白衣人暴打市民案被捕,但至今未有进一步检控。另一名被捕勐人是「白头福」,他行事低调,在上水「收陀地」闻名。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