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林建岳前妻谢玲玲 邱达昌妻子吴惠平染疫 跳舞群组增50人累计达132人
发佈日期 : 2020-11-24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表示,寻找群
新增七个场所与跳舞群组相关。图为位于尖沙咀柏豪商
跳舞群组涉及多名富豪名人,林建岳前妻、现年64岁
跳舞群组佔50宗,整个群组已累计132人感染,跃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左)表示,寻找群
新增七个场所与跳舞群组相关。图为位于尖沙咀柏豪商

【本报记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失控,香港昨天新增73宗确诊个案,当中55宗是本地关连个案,其中「跳舞群组」已佔50宗,导致「跳舞群组」至今共有132人染疫,成为疫情以来最大感染群组。丽新发展主席林建岳前妻谢玲玲承认确诊,而远东发展主席兼行政总裁邱达昌的妻子吴惠平亦告染疫。

跳舞群组涉及多名富豪名人,林建岳前妻、现年64岁的谢玲玲亦告确诊,谢玲玲发声明表示,有份参与跳舞群组的朋友确诊,她进行两次检测,并于11月22日得知确诊新冠肺炎,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没有任何病徵。她澄清,并没有参与Starlight跳舞群组,进行检测全属为家人及大众健康着想。此外,邱达昌太太、女童军总会副会长之一的邱吴惠平亦染疫。

疫情爆发以来最大群组

至于跳舞群组爆发一跃成疫情以来最大型群组,外界本以为75岁女富商吴汪静宜是首宗确诊个案,但根据衞生防护中心公布资料,最早发病的个案却是前日确诊的61岁妇人,本月2日已出现病徵,距离她发病日期足足相隔20天,远超14天病毒潜伏期,期间更先后到过新蒲岗越秀广场新光宴会厅,以及旺角金丽星。至于与她同住的71岁老翁亦于前日确诊,显示该老翁未去过爆疫舞场,疑属第二代传播。翻查资料,上周四确诊的吴汪静宜,11月16日出现病徵,11月14日曾到湾仔三湘大厦的Starlight Dance Club跳社交舞。她确诊当日,已有最少五宗初步确诊。

另一方面,昨天新增七个跳舞场所曾有确诊者到场,包括美孚君好宴会厅、沙田新光宴会厅、香港仔劲爆娱乐制作公司、尖沙咀世界舞蹈家演艺总会、尖沙咀星河音乐室、长沙湾Victor Yan Studio,以及九龙湾星辉宴会厅,令受影响的跳舞场所增至21间。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将会发出强制检测公告,凡于本月1日之后去过该21间会所人士,无论学员或老师,必须进行病毒检测。民政事务总署指出,全部未领有公众舞厅或舞蹈学校牌照,只有两间是持牌会址。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跳舞群组个案牵涉20多间跳舞场所,部份是学跳舞,部份则是同时跳舞及食饭,涉及的人士及层面非常广,唿吁到访过有关场所、参与过派对和生日会的人士要尽快做检测。她说,该群组很多人在潜伏期和传染期间打麻雀。

开始出现第三代传播

张竹君表示,君好及新光宴会厅,除了吃饭都有跳舞,劲爆娱乐制作公司则是有确诊者学唱歌。她不知跳舞群组中有多少人已做了强制检测,不过四间检测中心周日约做3,000多个检测。她称,如果有确诊个案包括职员或很多人到过有关场所,中心会建议有关场所暂停营业,以及要求紧密接触者接受检疫。至于全港其他跳舞场所是否需要关闭,她称要视乎政府会否收紧措施。

她形容,跳舞群组涉及层面非常广,部份人参与多人派对或生日会,已出现第二代及第三代传播。据了解,每名确诊者皆有10至20名密切接触者。部份确诊患者曾到学校担任导师,当局会要求参与活动的学生做测试。关于新一波疫情,张表示不会作出预测,而能否受控需要看看公众的合作,例如减少外出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等。

跳舞群组新增个案中,新增两名分别在沙田新光宴会厅(编号5642)及旺角金鸡广场金俪星的工作人员(编号5657)。另外有一跳舞群组确诊者在真光中学任职课外活动导师(编号5680),参加活动的学生要做测试及停课。亦有一名确诊者在仁安医院X光部工作(编号5672),张竹君没有回应该人士自己有无到跳舞场所,抑或是二代传染,仅指他属该群组。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