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鞋带松开似自解 疑死前给人提示寻回 警交重案组调查解真相
发佈日期 : 2021-04-19

石乐荞失踪前的衣着及背囊。
在周六下午,有行山人士指在飞鹅山鹅肚栈道发现一顶
家人曾指石乐荞应该穿上一对Salomon行山鞋离
石乐荞失踪前的衣着及背囊。
在周六下午,有行山人士指在飞鹅山鹅肚栈道发现一顶

【本报记者报道】石乐荞失踪3日后,救援人员昨午在飞鹅山寻获其遗体。现场消息指出,死者遗下在山上的行山鞋是松脱鞋带,相信是自行解下,相信是给人寻回她的提示。此外,她的银包等财物仍在,相信劫杀的机会较微。警方希望仔细调查女死者的致死原因,是意外造成抑或自杀轻生,故此案件交将交由黄大仙刑事调查队第七队跟进。


警方杂项调查小队(ME)除了处理牌照问题外,亦会调查无刑事成分死亡案件,例如案件本身不涉及谋杀、兇杀等,而是牵涉无身份证明人士死亡、送院途中逝世、独居人士在家中意外倒毙等情况,就会交予俗称「尸王」跟进。「尸王」在调查过程会接触死者亲友,以了解死者生前的状况,例如心理状态、生活习惯等,以排除有否刑事成分,以及死亡原因,完成报告再交予死因裁判官考虑下一步。


今次石乐荞的死亡案,虽然初步看来他杀的机会不高,按一贯做法应交予杂项调查小队跟进,但为了审慎起见,警方决定把案件交给黄大仙重案组跟进调查,再调查清各项细节,以了解死者生前的状况及行踪。


警方今天将会再派出搜索人员登山调查,希望解开事件真相,拟重组石女生前失踪三天内行踪,包括她所到过的地点,例如新蒲岗太子道东714号捷景工业大厦发射站曾接收到石女手机最后讯号,石曾否前往该工厦,以及石女登山的路径,是否单独登山等。


#拟重整失踪3天去向


此外,初步调查显示,在鹅肚栈道行山径寻获石女的行山鞋,发现它摆放工整,并且似自行解下鞋带,似是有人刻意脱下摆放,相信是女死者生前给人寻回的提示。至于死者伤势是否堕崖或其他因素致死,以了解事件有无可疑,是否意外造成抑或自杀轻生,除验尸确认外,亦希望在现场找到更多证据。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