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Red Bull飞行日酿14伤 2人曾失忆
发佈日期 : 2016-11-28

杨偲泳在社交网上载图片。(杨偲泳fb)
周姓女机师送院治理。(有线新闻截图)
「飞天龙虾侠」落水。(有线新闻截图)
杨偲泳出事一刻。(大会提供片段截图)
杨偲泳在社交网上载图片。(杨偲泳fb)
周姓女机师送院治理。(有线新闻截图)

全球多地也有举行的「Red Bull Flugtag飞行日」,昨日在本港上演,41支参赛队伍自制人力飞行器在6米高台连人带机「飞落海」,但比赛期间意外频生,共造成14人受伤,当中5人要送院治理,其中参赛队伍「飞天龙虾侠」的女驾驶员堕海后一度撞至昏迷,被救甦醒后短暂失忆,另ViuTV女主持杨偲泳亦同样短暂失忆,两人送院后情况严重,其后转为稳定,另3人冲入海时则分别撞伤及因低温症送院救治,余下9人轻伤毋须送院。大会强调,所有参赛者均已签署免责声明,大会亦有安排潜水员、独木舟操作人员及救生艇应付突发情况。


本报港闻部报道


飞行日以「飞吧,香港人」为主题,昨午在启德跑道公园举行,今年约有300队报名参赛,最后41支参赛队伍被选出进入昨日的决赛。约下午2时,「飞天龙虾侠」队伍起飞过程期间,27岁周姓女「机师」意外碰触到机身支架,怀疑头盔带勒颈致遇溺,「飞行器」跌落海后,她当场昏迷约一分钟,被救上水曾「翻白眼」,醒后短暂失忆,由快艇上的工作人员急救后已告清醒,后由快艇送到观塘码头,再转送联合医院治理。


ViuTV女主持一度情况严重


她送院时躺卧在推床上,头戴氧气罩,后报称面部感痛楚及头晕,一度情况严重,其后已转为稳定。有目击者表示,附近的救援人员约10秒内往救援,而「飞天龙虾侠」的飞行器以水管、木板、发泡胶为原材料,设计以穿梭机推进器作概念,离地一刻会自动分离。


另外,23岁的「ViuTV Se7en」的女驾驶员、ViuTV女主持杨偲泳与团队其他成员以学生体育服团体装束示人,但杨偲泳鴐驶黄色校巴造型的飞行器时连人带机跌入水中受伤,亦出现短暂失忆情况,被救出水面后未几恢復清醒,被送院检查,一度情况严重,后亦转为稳定,清醒及可交谈,昨晚在观察病房接受治理。


大会强调安排人员应付突发


大会发言人则表示,昨日首先出事的是第九队出场的「唔晓飞行鲸」,陈姓男「机师」擦伤眼眉,送院缝八针后已无大碍出院;另一队「那些年,我的少男时代」男「机师」则在入水时割伤左手手臂流血,要留医清理伤口;「坚爱香港飞高飞25年」男「机师」则出现低温症,昨晚在观察病房等候。另有九名参加者普通擦伤,毋须送院。


大会强调一向注重安全,活动现场已安排两名潜水员、四名独木舟操作人员及五艘救生艇应付突发情况及救援,岸上亦设有两个救护站,有医护人员当值,所有参赛者参与活动前已签署免责声明,另参加者要须佩戴大会提供的安全装置,队伍落水前更要在跑道表演,每队最少有一名「机师」及三名地勤人员,而大会以创意、台上表演和飞行距离作评分标准。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