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无网络安全就无国家安全
发佈日期 : 2021-12-03

李家超强调,无网络安全就无国家安全,政府会加强打

【本报记者报道】警务处昨日举行「2021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出席活动时致词指出,在「反修例风波」期间,有反中乱港分子利用网络散播港独及分离主义极端思想,亦有人故意发放虚假讯息,煽动仇恨,挑拨分化,企图荼毒市民,祸害社会,直言「无网络安全就无国家安全」。政府将加强打击网络罪行,并检视维护国家安全及虚假讯息的法例,打击在社交媒体散播虚假讯息及仇恨言论。

李家超表示,有国际市场调查机构今年发表报告称,香港的5G覆盖范围排行全球第一,稳定性排行全球第二。现时全港5G服务网络覆盖率超过90%,核心商业区的覆盖率更加高达99%,为各种商业服务和智慧城市应用方案提供极大潜力。政府会资助更多行业採纳5G创新应用,将香港发展成为智慧城市,提升市民生活质素,促进可持续发展。

政府加强打击网络罪行
 
资讯科技发达和网络应用普及固然是为市民生活和各行各业带来很多便利,但亦意味社会面临更高的网络安全风险,更容易成为不法份子的目标。他表示,相信大家仍然记忆犹新,在「反修例风波」期间,不少反中乱港分子利用网络散播「港独」和分离主义这些极端思想,亦有人故意发放虚假资讯,煽动仇恨,挑拨分化,企图荼毒市民,祸害社会。

他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政府要杜绝这些危害香港、危害国家的不法分子。所以,政府会加强打击网络罪行,并会检视维护网络安全和虚假信息方面的法例,加强香港关键资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打击在社交媒体散播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确保全面维护国家安全以及保障网络安全。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