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15岁少年胸痛 5日前接种復必泰
发佈日期 : 2022-05-12

聂德权(右二)与黄大仙一间护养院代表和院友合照。

【本报记者报道】政府公布,截至星期日晚上11时59分的过去一星期,衞生署合共接获25宗接种新冠疫苗人士的异常事件报告,包括一宗15岁少年接种復必泰疫苗后,怀疑出现心肌炎个案,他于接种疫苗五日内出现胸痛,情况稳定。

同一期间,衞生署接获一宗曾于离世前14天内接种的死亡报告,个案涉及一名61岁男子,没有临床证据显示个案由疫苗引起。期内,医院管理局无呈报涉及曾经于离世前14日内接种疫苗人士及与接种疫苗有潜在关联的死亡个案。

院舍首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4%

另外,政府表示,在第三阶段院舍外展接种安排下,全港约1,100间安老院和残疾人士院舍内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院友均已获安排接种,大致达到疫苗全覆盖。现时,院舍第一剂疫苗整体接种率升至84%。当局称,经多方努力,院舍第一剂疫苗整体接种率由3月中的55%升至84%,其中安老院接种率为82%,残疾人士院舍为89%;院舍第二和第三剂疫苗整体接种率则分别为56%和14%。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昨日到访黄大仙一间护养院,为接种新冠疫苗的院友打气。他说,外展队在过去三个阶段的外展接种行动中累计造访院舍4,347次,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目前的疫苗接种率是所有参与人员和公私营医护团队努力不懈的成果。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