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衞生署称新冠疫情夏季风险尚存
发佈日期 : 2022-05-27

衞生署署长林文健说,新冠疫情在夏季不是没有风险。
本港的新冠疫情未见明显回落。
衞生署署长林文健说,新冠疫情在夏季不是没有风险。
本港的新冠疫情未见明显回落。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新增251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再多两名患者死亡。衞生署署长林文健表示,夏季是否能復常,要视乎夏季疫情是否维持稳定,因在大流行期间,非洲等炎热地区亦有爆发,故不是没有风险。

林文健指出,确诊数字目前控制在200至300宗之间,个案追踪办公室已在5月重启所有个案追踪,5月已匯报至少10个感染群组,可协助清除传播链。疫情方面,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指出,在251宗新增个案中,36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111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140宗。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198,707宗。两名患者离世,这波疫情累计死亡个案9,161宗。

香港新增251宗确诊个案

欧家荣表示,19间学校呈报共20宗阳性个案,患者包括13名学生和七名教职员,当中九龙塘国际英文幼稚园感染群组新增两宗阳性个案,其中一名属于较早前课室有小型爆发的上午班别,上周五最后一天上课;另一名患病学童则与其余个案所属班别不同,星期二最后一天上学,昨天出现病徵,同日下午快速抗原测试结果呈阳性。该校累计录得九宗个案,涉及八名学生和一名教师。

此外,本港新增一宗Omicron变异病毒株BA.2.12.1亚系个案,99岁女患者上星期四在丽晶花园第6座围封强检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她没有到访太古城中心麦当劳,但与该麦当劳群组一名患者居于同一大厦,二人单位相隔五层,坐向也不同。欧家荣提到,当局发现四宗本地感染个案或涉及BA.2.12.1病毒株,即怀疑与本地流行病毒株不同,须待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才能确定所属分支,以及是否与麦当劳群组有关。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