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日美首脑强烈谴责朝鲜举动 韩战机发射2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发佈日期 : 2022-10-05

韩国空军F15K战机发射两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电话会谈
韩国空军F15K战机发射两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电话会谈

【本报记者报道】朝鲜导弹飞越日本领空,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晚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电话会谈,白宫之后发声明称,两人一同以最强烈措词谴责朝鲜。至于韩国空军F15K战机昨日向设于全罗北道群山近海的模拟目标,发射了两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

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后,两人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朝鲜的举动,破坏地区稳定,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拜登重申了美国对日本防御的坚定承诺。

至于美军分别与韩国及日本举行联合演练。韩国空军和美军昨午举行联合攻击编队飞行演练和精确打击演练。韩国空军四架F15K战机和驻韩美空军四架F16战机,参加联合攻击编队飞行演练。F15K战机针对设在全罗北道群山近海的模拟目标,发射两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另外,日本航空自卫队来自宫崎县新田原基地的四架F15战机,以及来自福冈县筑城基地的四架F2战机,联同美国海军陆战队四架来自山口县岩国基地的F35战机,在九州以西举行联合训练。日本防卫省称,演练目的是确认自卫队和美军的快速反应态势。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