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政府拟改康文署设施成滑板攀爬场地 陈茂波料年内完成城市运动项目研究
发佈日期 : 2023-03-20

小朋友教陈茂波踩滑板。(陈茂波网志)
陈茂波早前在观塘海滨公园,尝试人生中第一次踩板。
滑板近年成为青少年热爱运动之一。(陈茂波网志)
不少小朋友都喜爱踩滑板。(陈茂波网志)
小朋友教陈茂波踩滑板。(陈茂波网志)
陈茂波早前在观塘海滨公园,尝试人生中第一次踩板。

【本报记者报道】疫情后香港全面復常,当中少不了的便是恢后各式各样的运动。财政司长陈茂波上月中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便提到已预留资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厦部分楼层,提供适合滑板及攀登等「城巿运动」的室内场地。他昨日在网志中指出,预计今年内将完成改建体育场地,成为适合滑板等城市运动场地的研究。

陈茂波在网志中,上载他早前到观塘海滨公园滑板场,亲身体验滑板运动的片段;又与学习滑板的学员交流。他形容首次鼓起勇气「踩板」,尝试挑战自我的经验难以忘怀,又指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完备的硬件设置是必不可少。因应近年多了年轻人喜欢滑板运动,政府会提供更多场地。

他指部分「城市运动」如三人篮球、五人足球、BMX freestyle、滑板、运动攀爬、街舞等,更正式获纳入奥运或青年奥运项目,现时康文署已有不少「城市运动」相关的场地,包括14个室内及户外运动攀登设施、8个滑板场、5个极限运动场,以及超过120个五人足球场,同时亦计划优化现有场地设施,提供抱石墙及滑板设施,以推广相关「城巿运动」项目。

而在《财政预算案》中,陈茂波亦提出预留资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厦部分未善用的楼层,提供适合滑板及攀登等「城巿运动」的室内场地,同时研究提升邻近九龙佐治五世纪念公园内的篮球场,打造成为包含室内及户外场地的「城巿运动体育中心」,当局预计年内会完成有关改建工程的技术可行性研究,并进行谘询。

国际赛事人吸引大量旅客来港

陈茂波又说,体育运动锻鍊人的体魄,更有助提升个人的心理健康和质素,也促进社会层面的人际连结。部分体育运动更拥有庞大的忠实「拥趸」,相关国际赛事每年吸引大量旅客来港,观赏赛事之余同时观光旅游,为本地旅游、零售、餐饮业带来收益。

他指目前本港正值疫后復甦的黄金期,不少大型体育盛事将会復办,例如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香港单车节,以及即将于月底举行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等。旅发局今年已预留超过2.5亿港元,继续举办及协助推广包括体育赛事在内的各类大型旅游盛事。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