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6汉涉非法禁锢卧底警员 各被判囚40个月
发佈日期 : 2023-06-02


【本报记者报道】卧底警员在2021年12月在尖沙咀一间酒吧执行职务期间,被中学同学认出,之后遭超过10人围殴并脱衣拍裸照。六名男子较早前于区域法院承认非法禁锢罪,其中一人承认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罪。法官谢沈智慧判刑时表示,警员当时处于孤立无援的情况,而酒吧亦在疫情期间违反命令超时营业,公然挑战警方执法权力,判六名男子监禁40个月。

六名被告为唱片骑师蔡浩寅(24岁)、酒吧负责人李伟军(28岁)、酒吧侍应麦伟乐(29岁)、酒吧兼职员工江唐希(26岁)、运输工胡家俊(27岁)及无业鲍俊铿(23岁)。全部人承认于2021年12月19日,在尖沙咀非法禁锢一名警员,胡家俊另承认非法及恶意对该警员身体加以严重伤害。

法官谢沈智慧引述案情称,蔡浩寅当日认出事主身分,大叫「呢度有差佬」,事主随即遭人包围、拳打脚踢,鲍俊铿更说要跟事主「慢慢玩」,事主继而被脱去衣物拍照,不自愿交出手机和密码。法官称事主遭凌辱时身处在被告控制的场所,更为孤立无援,虽然他们无使用实质武力,但赤手空拳造成的伤势也可很严重,事主最终发现有肋骨骨折和患上创伤后遗症,其「惊恐程度不言而喻」。

法官接纳事件非早有预谋,但形容事主的中学同学、即蔡浩寅为「始作俑者」,同时指出整个过程歷时约40分钟,逾10人参与,照片有被发布在网上的风险。法官又称,警方作出调查正常不过,当时酒吧只能营业至凌晨2时,但涉案酒吧5时仍未关门。

法官特别提到李伟军作为餐厅负责人,本可阻止事情发生,却参与其中,更在袭击后对事主说可当作无事发生,属极之严重的加刑因素。法官认为各人角色在案中不同,因有参与而罪责相若,他们除认罪外无其他减刑因素。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