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范徐丽泰:梁振英欠亲和力 难有君子之争
发佈日期 : 2016-12-08

曾俊华出席活动时受欢迎,难怪民望高企。

【本报港闻部报道】特首选举明年举行,日前却爆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拒绝回答部分议员提问引起建制泛民两派议员不满,特首梁振英事后划清界线称对决定不知情。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昨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大赞表明有意参选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称她担任保安局局长时能获所有纪律部队的支持,批评梁振英欠亲和力,认为即使他曾获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评价「疾风知劲草」,亦不一定能够连任。


赞叶刘昔日获纪律部队支持


范徐丽泰表示,任何机构的上级和最高层领导者在有人犯错时都应该承担责任,她特别赞扬叶刘淑仪出任保安局局长时的表现:「她身为女人担任保安司,但下面的纪律部队很服从她,因为听闻纪律部队说若发生甚么事情,她会负责,甚么责任都由她来承受。」她表示,叶刘淑仪当时在事后才会与有关下属闭门讨论,即使说话可能不太客气,亦能获下属接受。


叶刘淑仪虽然获范徐丽泰赞扬,但范徐丽泰未有表示会否支持叶刘淑仪选特首,只是表示知道对方有意参选,称自己未有获叶刘淑仪邀请出席传闻中的宣布参选活动,亦未有打算为任何一名参选人站台,但她承认有具参选意欲的人曾接触她。范徐丽泰强调,会在有人取得足够提名后,才会了解他们的政纲考虑是否支持。


习高度评价不保证能够连任


范徐丽泰又称,特首必须要有亲和力,又称亲和力是个性决定,不是由选举产生。她表示,习近平虽然曾高度评价梁振英处理「佔领事件」,但认为中央希望特首能「硬净」和「信得过」只是因应近年出现中央不能接受的「港独」主张,称中央亦提过希望促进香港社会和谐,相信梁振英即使在「硬净」方面曾高度评价,亦未必能连任,因为特首人选会有不同的考虑因素。


她表示:「我相信(中央)要考虑很多因素,有些因素是我们没有考虑过。但解决『佔中』问题之后,梁特首去见习近平主席,得到的评价是很高,我没有听过中国的领导人评价一个香港特首是『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国家很重要一点,一定要做到国家主权是不被妥协,所以(中央)必须希望行政长官是『够硬净』又『信得过』,我想梁特首这几年的表现,表达了『够硬净』又『信得过』,到底会否因此而增加他的连任机会,目前很难讲,因为我亦记得中央亦讲过,要促和谐,一个和谐社会是很重要。」


范徐丽泰又预视特首选举非君子之争,并以美国总统选举为例,称最不喜欢看到参选人互相抹黑。

您可能有兴趣:

1
调研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促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2
特斯拉通过内地汽车数据安全4项全部要求

3
中方促美方停止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4
与丈夫发生争执再先后离家 长子忧母安危报警揭发事件 逸东邨3小童遭独留在家母亲被捕

5
劳福局称强制举报虐儿机制须具阻吓力

6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7
最佳观赏位置

8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9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10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11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1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1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1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