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牛津剑桥港生取录率偏低 落后全球平均水平
发佈日期 : 2016-12-14

港生报考牛津和剑桥大学的数据研究被公布。

英国的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乃排名全球前列位置的老牌高等学府,全球各地不少资优生也以入读这两所大学为目标。不过,有研究指出,根据报考牛津和剑桥大学的学生申请及获取录数据,显示香港考生获取录的比率不但逊于新加坡,更远低于同期的全球平均水平。


本报港闻部报道


牛津及剑桥大学收生要求严格,而晋德书院教育基金昨公布的考生获取录数据研究显示,其中以非欧盟国家考生的竞争尤为激烈,2011年至2015年期间,牛津及剑桥大学平均收取本土学生比率约20%,同期非欧盟国家考生获取录平均比率仅10%,较整体收生平均比率低一半。至于香港考生,2011年至2015年期间,获牛津和剑桥大学取录的平均比率分别为12.7%和16.1%,新加坡考生的平均取录率则分别为15.6%和17.4%。


过去5年报考人数稳定增长


晋德书院教育基金书院理事廖若儿表示,本港考生报读牛津及剑桥大学的申请数字,过去五年录得稳定增长,平均申请数字分别为347和435人,获取录率则大致维持不变。此外,报考牛津大学而获取录的香港考生比率,较报考剑桥大学而获取录的低。至于中国学生,获牛津和剑桥大学取录的比率分别为13%和13.9%,韩国学生获取录的比率为10.8%和12.4%。


研究同时发现,每年只有极少数港生以香港中学文凭试(HKDSE)成绩报考牛津大学而成功获取录,大部分成功获取录的考生均修读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


负责此项研究的教育机构Norton House。Norton House升学策划主管,本身来自牛津大学的刘鑑贤表示,这些入学数据为香港中学和教育工作者提供有价值的基础,在他们的学生报考世界顶尖大学时,提供实用的指引。学生面对牛津或剑桥大学的申请过程和选学科中,都可以得到适切的支援以作最佳决定。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