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4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田北辰质疑「中央不任命论」
发佈日期 : 2017-02-23

胡志伟指选举事务处有必要跟进。
田北辰指曾俊华不获任命是难以置信。
胡志伟指选举事务处有必要跟进。
田北辰指曾俊华不获任命是难以置信。

【本报港闻部报道】本身是选委的新民党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认为,参选特首的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做了政府第三把交椅职位10年,如果一旦当选而不获任命,是「难以置信」。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近期不断有人「放风」意图干预选举,选举事务处有必要立即跟进。


田北辰昨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一个做了政府高级官员10年的人若当选,但不获任命,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曾俊华)不是一个完全不称职的人,又或者本身是好有问题的人。」他又举例称,若消息指社民连梁国雄或退休法官胡国兴在当选后不获任命,可能会有很多人相信,但现时消息却是针对曾俊华:「完全不获(中央)接受,那么他一早已经不能做官。」


郭荣铿形容说法「屈机」


他又认为,有关谣言是意味中央只会钦点一人做特首,容不下其他参选人:「原来稍为不是他们(中央)第一选择,他们都不会任命,那即是指将来任何的特首就一定必然是他们第一选择,他们不会有第二,不会有第三的(选择)。」


有份协调泛民距界别名单「民主300+」的多名专业议政成员均对有关说法提出质疑。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认为,如果言论属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就是干预选举。法律界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形容,有关说法是「屈机」,这会令林郑月娥即使能当选特首,其认受性及管治能力亦会大受打击。


胡志伟轰董建华再「造王」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指出,董建华于上届特首选举已担当「造王者」,令梁振英祸港五年。而假如董建华又意图再次「造王」,再造「CY 2.0」,将会再次祸害香港人。他又谓,董建华身为前特首、国家领导人,实在不应在提名阶段涉嫌违反香港的选举法例,干预香港特首选举。民主党要求选举事务处立即跟进,有否任何人违反相关法例,而民主党亦会去信选举事务处,要求彻查事件。


公民党认为,中央不应在提名期期间,发放消息指名道姓某人就算当选都不会获任命,形容这是「出口术」,令选举形同虚设,与钦点特首无异。


本身是行会成员的民建联叶国谦认为,有关传闻不脗合董建华一贯作风,又指对方有很高政治智慧,认为这会是「害了林郑」。酒店界选委、嘉华国际主席吕志和认为:「传闻不能听得太多。」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