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全港中学生绘画赛 救恩中六生喜上喜
发佈日期 : 2017-04-24

许晓晖(左二)颁奖状予特别奖三位优胜者。
双冠军的孙日正同学向嘉宾介绍得奖作品。
许晓晖(左二)颁奖状予特别奖三位优胜者。
双冠军的孙日正同学向嘉宾介绍得奖作品。

【本报港闻部报道】第六届九龙仓全港中学生绘画比赛颁奖典礼昨日举行,适逢香港特区政府成立20周年,本届比赛特设「香港•海港•20载」为主题的三名特别奖,鼓励年轻人以画作抒发他们对香港的情怀。


救恩书院中六学生孙日正,凭其作品《消失的冬菇亭》夺得比赛总冠军以及「香港•海港•20载」特别奖。


九龙仓全港中学生绘画比赛于2011年推出,旨在推动艺术文化发展,支持培育本地艺术人才,是次比赛共收到全港十八区超过200间中学的参赛作品,大会表示参赛作品题材广泛,水准极高,而评审委员会按作品的原创性、技巧、创意及艺术价值作评审准则。


设奖学金 助学生艺术创作


孙日正这幅获总冠军及「香港•海港•20载」特别奖的作品,描绘昔日冬菇亭的热闹情景,表达他对旧时代及「集体回忆」的眷恋之情。亚军作品《伯伯》以及季军作品《接力》,则以写实手法表达作者对生活的疑惑及人生的反思。另外,作品《菊》与《香港特色》则获得特别表扬大奖。


担任颁奖嘉宾的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指出,本港是以商业为重的社会,不少具艺术天份的年轻人往往因经济环境及职业前景等考虑,放弃从事艺术的梦想,她欣慰这个比赛为中学生提供机会,过去数年已有11个同学获颁奖学金到海外及本地知名学府修读艺术、建筑及设计学士课程,另外每年举办的海外文化交流团及各类艺术活动亦逐渐凝聚一群热心艺术的年轻人,希望他们成为推动本地艺术文化发展的新动力。


今届比赛的18名得奖者除获现金奖及书劵外,更会获邀7月到北京参与艺术交流团,而入围作品将于九龙仓旗下三个商场巡迴展出:海港城(4月21日至5月3日)、时代广场(5月22日至28日)及荷里活广场(6月23日至26日)。此外,合资格的首18名得奖者可申请「九龙仓艺术奖学金」,在梦寐以求的本地或海外学府修读与艺术有关的学士课程。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