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逾百飞机参阅 近半首次亮相
发佈日期 : 2017-07-31

接受检阅的空警-2000预警机。
歼-20战机编队接受检阅。
海军陆战队方队的女兵接受检阅。
接受检阅的空警-2000预警机。
歼-20战机编队接受检阅。

【本报两岸组报道】据官方介绍,此次阅兵受阅官兵1.2万人,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部队和联勤保障部队。阅兵展示现役主战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和新质战斗力,参阅装备类型多样,受阅地面装备600余台(套)、各型飞机100多架,近半首次参阅。其中「歼-20」、「歼-16」以及新型防空导弹武器等都是首次亮相。


此次阅兵中,15架战机编成歼击机梯队亮相,成为一大看点。其中以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歼-20」最受注目,该机去年第11届珠海航展首次公开亮相之后,第一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内地军事专家认为,「歼-20」是中国空中装备进入四代机行列的标志,说明中国在航空技术上跟世界上最发达国家已经没有「代差」。


海军陆战队方队唯一见女兵


除了「歼-20」外,「运-8」干扰机、「歼-10B」、「歼-10C」、「歼-16」均是首次亮相。其中「运-8」干扰机当日与「空警-500」和「运-8」指通机组成三机楔队受阅。该款飞机的公开露面进一步体现空军信息化建设的重视。而「歼-16」是为适应空军战略转型需要、中国自行研制的多用途双座双发战机,具较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和对海打击能力。


当日以预警雷达、地空导弹、弹炮系统方队组成的防空反导作战群,「红旗-9B」、「红旗-22」两型地空导弹首次亮相。「红旗-9B」以要地防空作战任务为主,兼顾野战防空,具拦截战术弹道导弹能力。「红旗-22」属全天候、中高空、中程地空导弹系统,用于打击各类固定翼飞机、拦截巡航导弹等。两型导弹能与其他地空导弹系统混编组网作战。


除了武器装备外,由海军陆战队方队、海军导弹第1方队、海军导弹第2方队组成海上作战群也是焦点之一。其中海军陆战队方队是本次阅兵中唯一有女兵参阅的方队。海军陆战队女队员能熟练使用各种枪支,精于徒手格斗和冷兵器搏杀,还掌握跳伞、潜水、攀登、狙击、驾车等各项技能,被誉为「两栖霸王花」。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