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助特殊学生提学习兴趣自信心 快乐球学激发创意潜能
发佈日期 : 2017-09-03

王倩彤透过训练,提升专注力、自信心。
计划为128名SEN学生提供气球课程。
中一男生吴振邦参加计划,个性变得开朗。
王倩彤透过训练,提升专注力、自信心。
计划为128名SEN学生提供气球课程。

天生我才必有用!为关顾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简称SEN)的学生,恒生银行去年开始跟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属下社会企业YM Balloon合作,推出「恒生-YMCA快乐『球』学计划」,透过扭气球训练,提升同学的专注力、自信心及沟通能力等,让他们发挥创意及发展潜能,从而更积极面对人生。「恒生-YMCA快乐『球』学计划」上一年度为16间中学,合共128名SEN学生提供了气球训练课程,协助他们订立学习及工作目标,装备他们踏入社会的路途。


本报港闻部报道


性格活泼的中六生王倩彤虽有特殊学习障碍,理解及组织能力较弱而学业成绩不算理想,但她参与计划时,非常留心导师指示,遇到困难时亦会发问。将作品带回家中得到家人称赞,令她十分高兴。另一性格内歛、不懂与人合作的中一男生吴振邦,社交技巧仍在磨练中。参与计划后,透过导师及义工悉心教导及支持下,学懂聆听指示去完成目标,个性变得开朗及愿意与人合作,参与其他活动亦表现积极。


计划举行结业礼


气球艺术导师涂家俊曾为SEN学生,中学时偶然机会下参加了YM Balloon的活动,让他对扭气球产生兴趣。他认为扭气球最难的地方是将想像化为气球,在现实中展示出来。参与策划YM Balloon的YMCA註册社工黎宇认为,协助听障人士及早进行生涯规划,可让他们掌握工作技巧,日后可自食其力,希望透过计划让听障人士学习正确的工作态度,及早规划职涯方向。


计划昨日举行结业礼,社会福利署九龙城及油尖旺区福利专员关淑仪、恒生银行企业责任主管何卓惠、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副总幹事李庆伟博士等人出席支持。李庆伟感谢恒生银行出资百多万元及派出义工队支持活动,他指透过扭气球可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增强自信心,期望同学将所学应用到生活和学习中,真正达到「快乐求学」。


昨日除了大型气球艺术作品展览以及颁发毕业证书外,更邀得艺人林子博、参与学生及气球艺术导师分享课堂感受及点滴,以及如何以自身经验教导及鼓励SEN学生。除结业礼外,曾于World Balloon Convention 气球比赛中取得世界冠军的着名气球师Wilson Pang亦将到场压轴表演;同场并设有SEN教育摊位、气球工作坊及气球派送摊位。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