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李嘉诚设500万奖学金 纪念沈弼
发佈日期 : 2017-09-05

2017年7月2日,沈弼于英国逝世。

【本报港闻部报道】前滙丰银行主席沈弼勋爵今年7月2日离世,为纪念这位对香港贡献良多的生平友好,长和系主席李嘉诚特别拨出500万元,设立「李嘉诚基金会沈弼勋爵纪念奖学基金」,奖助成绩优异的香港DSE(文凭教试)学生,负笈英国两家指定大学修读学士课程。奖学基金于未来10年按年颁授,两家大学将谘询沈弼勋爵家族之意见,并根据学生的成绩和需要,每年各甄选出两至三位奖学金得主。


纪念其两地卓越成就


李嘉诚昨日缅怀故人时说:「沈弼勋爵在香港服务多年,位居要津,对香港今天能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功不可没。他当年多次在英国为港发声,也支持香港商界发展机遇。我将藉着这奖学基金怀缅挚友,纪念他在香港和英国两地的卓越成就。」


李嘉诚基金会于1980年创立,主要专注于支持教育和医疗项目,至今捐款已逾200亿元,项目遍及全球27个国家及地区,其中超过80%用于支援大中华地区项目。2006年李嘉诚向大家阐述基金会是他第三个儿子的概念,他认为亚洲在奉献文化上的观念要有突破,要视建立社会的责任和延续后代同样重要,分配财产作捐助,推动社会改善进步;这一念之悟,将为明天带来更多新希望,世界因而更美好。


1977年成滙丰银行主席


沈弼出生于英国萨里郡,于牛津的圣爱德华学校。1945年入伍,并自告奋勇参加印度陆军,印度独立后,他加入骑兵团。1949年沈弼加入香港上海滙丰银行,并于1977年至1986年成为滙丰银行执行主席,出任主席期间落实在中环兴建新一代的香港滙丰总行大厦,该大厦成为当时世界最昂贵的建筑物。1997年沈弼获委任成为上议院议员,并退居汉普郡。2017年7月2日,他于英国逝世,终年90岁,当天正好是香港主权移交20周年翌日。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