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被追究公司寻求法律意见 评估影响
发佈日期 : 2017-12-21

曹贵宜先生(前排左二)。
康宏环球入禀控告28人或公司名单
曹贵宜先生(前排左二)。
康宏环球入禀控告28人或公司名单

【康宏涉贪风暴】


【本报记者报道】针对康宏环球入禀控告24人及四家上市相关公司,部分已寻求法律意见,以评估理据及影响。其中,「中国绿色食品」指已接获代表康宏发出的传讯令状,正寻求法律意见,以评估理据及影响,将会适时作进一步公布。「中国绿色食品」否认是股份配售的承配人,正计划在下月2日前将一份表示公司将提起诉讼的文件作为抗辩书。中绿开市前停牌,停牌前报0.03元。至于另一被告「香港教育国际」及「互娱中国」则继续交易,两家公司同样指正就诉讼寻求法律意见。「香港教育国际」午后跌近4%,「互娱中国」更大跌逾6%。


被康宏环球入禀要求作出赔偿的「君阳金融」否认投资及出售康宏股份是与康宏执行董事曹贵子有关。「君阳金融」确认子公司曾认购14.4亿股康宏股份,但并没有获得任何保证金融资。在今年8月至9月期间出售所有股份,亦无故意售予任何特定人士。子公司决定投资及出售股份纯属商业判断,独立于曹贵子或在入禀状中所指的联繫人。公司又指没有就配售股份,与曹贵子等人达成谅解,亦没有作一致行事。


王利民fb留言回应被控


遭康宏环球(1019)入禀控告的前主席王利民,在他个人facebook发表相关评论,指出:「80几页入禀状几日就写好,呢啲咪係专业啰,堪称强力部门典范!原来关于我嘅指控得嗰段仔,实证我呢个高层无足轻重。对被指从曹贵子方面得到「甜头」的指控,「再者曾几何时加番少少与其他人幅度看齐嘅人工就係足以卖命嘅甜头,只能怪自己人工偏低,当然亦怪不得有啲年薪8位,係我倍倍倍计嘅真係要係咁搵人填命以彰能耐」。


康宏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就多人涉嫌转移公司资金,导致公司出现重大财务损失及损害一事,日前在高院向28名被告人(见表)展开法律行动追讨损失。诉讼涉及公司在2015年10月发行新股的集资行动等,而集资行动由曹贵子及或曹氏关联人士策划,另有其他指称为独立承配人或认购人等参与。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