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队获款加强反恐 添百人收集情报 增设铁路冲锋队
发佈日期 : 2018-02-28

被捕的印度恐怖分子现于荔枝角收押所。图为时任政务
因应全球恐袭新形势,精锐队伍「飞虎队」亦会扩充人
被捕的印度恐怖分子现于荔枝角收押所。图为时任政务
因应全球恐袭新形势,精锐队伍「飞虎队」亦会扩充人

【本报记者报道】由保安局牵头、 警务处牵头,集合入境事务处、海关、消防处、惩教署及政府飞行服务队共6大纪律部队的「反恐专责组」,预计于4月正式成立。据了解,今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警队将获人手及资源用于反恐工作上,包括拟设立一支新队伍,暂名「铁路快速应变部队」,类似各总区现有的「冲锋队」(EU)工作性质,可针对铁路作反恐巡逻及处理紧急事件。此外,在情报收集工作上,鑑于在囚人士有机会受极端思想而自我激化,特别是信奉伊斯兰教的非华裔信徒,亦会加强惩教人员及早识别相关人士,并向警方通报,以作防范。


保安局发言人表示,港府今年上半年将成立跨部门反恐专责组,该组会成立执法部门的反恐网络及平台,负责监察全球恐怖活动趋势和反恐部署、检讨和改善香港反恐策略,同时加强搜集和交流反恐情报、制订措施及行动计划。


因应全球恐袭新形势,警队在人手、装备及情报收集方面亦须作准备,于今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据了解将获相应拨款,包括:增加百多人加强情报蒐集工作;鑑于港铁是本港重要交通基建,人流多,为严防成为恐怖分子目标,故将扩大铁路警区人手,并拟特别成立一支新队伍,暂名「铁路快速应变部队」,类似各总区现有的「冲锋队」(EU)工作性质,可针对性作铁路反恐巡逻及应变工作;至于精锐队伍「飞虎队」(SDU)亦会扩充人手。


训练惩教人员识别疑似恐怖分子


根据惩教署数字,以2017年12月31日计算,在囚人口数目为8,423,当中包括5,663名本地在囚人士,1,026名来自内地、台湾和澳门的在囚人士,以及1,734名外籍在囚人士。来自亚洲国家的外籍在囚人士有1,112人,来自非洲国家的有380,至于来自其他洲份的外籍在囚人士则有242人。


惩教署署长林国良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应对恐怖主义在惩教院所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惩教署将在部门成立专责反恐小组,加强与警务处及其他执法机构的情报交流及扩大反恐情报收集和分析的能力。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