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贪图保安较严密 检值110万怀疑可卡因 深井私人屋苑闢作制毒工场
发佈日期 : 2018-03-31

近年牵涉私楼单位的毒品相关案件
其中一名在深井涉嫌贩毒的被捕男子(中),被带返警
警方在深井私人屋苑检获的怀疑霹雳可卡因等证物。
毒品调查科行动组高级督察林柏乔表示,以可卡因为例
毒品调查科人员在行动中检获的电子磅。
警方在深井检获的制毒及包装工具,包括密实袋、苏打
近年牵涉私楼单位的毒品相关案件
其中一名在深井涉嫌贩毒的被捕男子(中),被带返警


有不法之徒租下私楼单位,掩饰用作制毒工场。警方毒品调查科人员在深井一个私人屋苑的单位内,捣破制毒工场,行动中拘捕两名男子,检获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等毒品,市值约110万元。毒品调查科行动组高级督察林柏乔表示,不法之徒利用私人屋苑较严密的保安措拖,用作制毒、包装及储存用途,市民如发现有单位的窗户经常拉起窗帘,以纸张或报纸封起,有异味由单位传出,应尽快通知警方。


本报港闻部报道




警方毒品调查科人员根据线报及经深入调查,前日(29日)晚上约7时进行代号「捍卫者」及「征服者」的打击毒品行动,在荃湾青山公路──青龙头段一个私人屋苑埋伏,期间一辆轻型货车驶至,两名男子形迹可疑,探员遂截查车上一名40岁姓马本地男子,并在他身上检获约九克怀疑可卡因。探员之后尾随另一名27岁姓邝本地男子至其位于该屋苑的寓所,并突击搜查该单位,于单位内检获约一公斤怀疑可卡因、约34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一批制毒及毒品包装工具。行动中检获的毒品总市值约110万元。


两男子被捕查幕后人士


该名27岁姓邝本地男子涉嫌贩毒及制毒被捕,而该名40岁姓马本地男子则涉嫌贩毒被捕;前者报称无业,后者任职司机。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发现两人相识,不排除两人属同一贩毒集团,正调查毒品销售渠道、幕后有否其他人指使等,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毒品调查科行动组高级督察林柏乔称,初步相信工场运作约一至两个月,又相信疑犯是利用私人屋苑相对较严密的保安措施作为掩饰,将单位用作制毒、包装及储存用途。他唿吁市民,如发现有可疑人士用屋苑单位作贩毒用途,例如窗户经常拉起窗帘,以纸张或报纸封起,有异味由单位传出,又以可卡因为例,气味会较甜,市民发现上述情况应尽快通知警方。


本港近年均有侦破牵涉私楼单位的毒品相关案件。2017年12月5日晚上7时左右,元朗警区特别职务队人员根据线报及经深入调查后,进行反毒品行动,突击搜查元朗公庵路68号「溱柏」一个单位,并以涉嫌贩毒及制毒拘捕一名19岁姓杜本地男子。警方在单位内检获约1.3点公斤重怀疑可卡因、一批制毒及包装工具,包括金属器皿、电子磅和封口机,以及检获怀疑用于掩盖制品气味的空气清新剂;行动中检获的毒品总值约120万元。


去年底元朗尚城破毒案


2017年11月10日凌晨时分,警方毒品调查科人员根据线报及经深入调查后,突击搜查元朗尚城一个逾千平方呎的单位,在单位内检获约10公斤怀疑霹雳可卡因、约30公升怀疑半制成液体可卡因、约150公斤怀疑混有可卡因的原材料粉末、大量化学物品(包括白电油、硫酸等)及一批怀疑制毒工具。


警方调查后认为,上述怀疑半制成液体可卡因、怀疑混有可卡因的原材料粉末及化学物品经化学加工后,可制成达40公斤的可卡因,连同检获的约10公斤怀疑霹雳可卡因,即50公斤可卡因及怀疑霹雳可卡因,其市值约5,900万元,为近10年最大宗可卡因毒品案。警方拘捕四名涉嫌「制造危险药物」男子,其中一人来自秘鲁。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