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新地案关雄生服刑三年多后出狱
发佈日期 : 2018-04-20

关雄生昨早离开赤柱监狱时笑容满面,神色轻松。

【本报港闻部报道】新地贪污案中负责匯款予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的香港交易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昨日刑满出狱,成为案中首名服刑完毕的被告,而他昨早离开赤柱监狱时虽较以往消瘦,惟显得精神奕奕,神色轻松,而他面对传媒追访,只重复表示多谢关心,但无何奉告,独自搭乘的士前往港岛大坑一处住宅。


未有亲友到场迎接


新地案于2014年年底审结判刑,关雄生被判囚五年,据报他在狱中曾申请假释遭拒,但由于有悔意及表现良好,加上扣除假期,故服刑三年多后,昨日便可出狱。不少媒体昨早到赤柱监狱外等候,早上8时许,身穿裇衫西裤并穿上风褛的关雄生,手持一个载有个人物品的胶袋踏出监狱,并搭乘狱方的高球车到监狱外的闸口。他未有亲友到场接其出狱,但一名的士司机一早便到场等候接载他。


现年69岁的关雄生,入狱三年多,明显已较以往消瘦,但精神饱满,离开监狱时显露出笑容,但面对记者提问如是会否返加拿大等,一律未有回应,只表示「多谢关心、无可奉告」,而他其后便登上的士离去,返回大坑一处大宅。


陈鉅源料年底出狱


关雄生是新地案四名被告中,首位获释的被告,而继关雄生后,第二位将出狱的是新地执行董事陈鉅源,被判囚六年的他,扣除假期后,估计今年底便可获释。至于郭炳江,他虽同样被判囚五年,但之前获准保释等候上诉,惟最终败诉要返回监狱服刑,故估计约要一年后才获释。四名被告中判刑最重的许仕仁,被判囚7年半,估计要2020年底才重获自由。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