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反驳不可再用说 邀美韩专家见证 金正恩拆核试场确保公开透明
发佈日期 : 2018-04-30

青瓦台首席秘书尹永灿昨日透露,金正恩许诺下月关闭
金正恩去年视察核武研究所的氢弹,现时则承诺弃核。
丰溪里核试场的卫星图,该核试场2006年至今已进
青瓦台首席秘书尹永灿昨日透露,金正恩许诺下月关闭
金正恩去年视察核武研究所的氢弹,现时则承诺弃核。


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上周五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朝鲜首脑会谈,签订《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向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迈进,韩国青瓦台总统府昨日在披露,金正恩当日在会上许诺,将在5月关闭北部丰溪里核试场,并进行公开拆除,而他届时将邀请美国及韩国专家与媒体访朝,确保过程公开透明。


本报国际组报道




青瓦台首席秘书尹永灿昨日在记者会上介绍韩朝首脑会谈成果,金正恩在会谈上表示5月会关闭丰溪里核试场,届时将邀请美韩专家和媒体到朝鲜见证,确保过程公开透明。尹永灿表示,总统文在寅对金正恩关闭核试场表示欢迎,而双方决定就具体实施时间进行协商。


不愿韩战痛苦歷史重演


对于有报道早前表示丰溪里核试场经过多次核试尤其去年9月进行氢弹试爆后出现坑道已经崩塌,金正恩则表示有人质疑朝鲜废弃只是关闭根本无法使用的核试场,但他指出核试场地仍性能完好,且地下加筑两个通道,随时能够启用,「届时大家到场,就会知道有两条较之前更大的坑道,而且状况良好」。


另外,金正恩在会谈上又表示会让外界知道,他并不是那种会向韩国、美国或太平洋发射导弹的人,他不愿让「6‧25」战争(韩战)的痛苦歷史重演,决不能让民族土地上再发生流血冲突,并重申不会用武力解决问题。他还指出,针对偶发性军事冲突和战争危险,需要从制度上进行管理,并採取措施有效防范。


新上任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早前访问平壤并与金正恩会面,他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独家专访指出,与他金正恩进行了广泛的对话,而金正恩准备制定出详细的规划以协助达成非核化。


丰溪里曾进行6次核试


朝鲜4月20日召开的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已决定,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并废弃北部核试验场。这个丰溪里核试场位于北韩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为朝鲜唯一已被外界所知的核试验场,朝鲜曾于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2016年9月和2017年9月在此进行了六次的核试验。


最后一次即去年9月的核试,成功试爆「氢弹,中国东北地区都感受到「人造地震」,挪威地震研究中心(NORSAR)侦测到这次地震规模超过黎克特制5.8级,从地震仪阵列的数据图可看出,威力较朝鲜过去五次试爆的核弹还要强上6至10倍,也是广岛原子弹的8倍,估计爆炸当量约12万吨黄色炸药(TNT)。不过,该次核试后丰溪里核试场的坑道发生崩塌,外界质疑核试场已不堪使用。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