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许智峯抢手机认错 叶刘提谴责动议 建制踩尽 民主派批未审先判
发佈日期 : 2018-05-05

黄定光(图)批评许智峯自我膨胀,胡作非为、无法无
许智峯承认用自己的方法索取了手机资料,行为非常不
叶刘淑仪(图)昨批评许智峯强抢女政府人员手机,令
胡志伟质疑现时就事件下判断,做法非合情合理。(司
黄定光(图)批评许智峯自我膨胀,胡作非为、无法无
许智峯承认用自己的方法索取了手机资料,行为非常不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涉抢政府女行政主任手机后,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昨日讨论由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提出的谴责动议,议案获建制派普遍支持,民主派则有保留。当事人许智峯亲自出席会议,承认有做错之处,表示接受和尊重立法会按程序和机制去处理今次事件,但促请政府停止派员监控议员行踪的做法。   本报港闻部报道


叶刘淑仪早前去信内委会,指许智峯的行为不尊重政府公职人员,亦有负公众期望,而且对方在厕所浏览手机内属机主及政府内部的敏感资料,并记下资料,严重侵犯个人私隐,计划于本月23日举行的立法会大会上,根据《议事规则》向许智峯提出谴责动议。叶刘昨天在会上批评许智峯强抢女政府人员的纸张和手机,并走入男厕,令事主受惊哭泣,许智峯其后更承认用自己的方法索取了手机资料,行为非常不恰当。


黄定光罕见不睡 拉许父母下水


平时多在议事堂睡觉的民建联黄定光昨天罕见地大发雄威,大力批评许智峯的做法。他说,许智峯太年轻便当选立法会议员而自我膨胀,导致胡作非为、无法无天。黄定光批评许智峯含血喷人,自己犯错竟反指遭人侵犯私隐,认为他接受过教育,反问他是否对得住父母、选民,有否向其良心道歉。


民建联葛珮帆指出,有民主派支持者在许智峯的社交网站留言恐吓女受害人,但民主派并无谴责,批评他们包庇错误行为,败坏社会风气。民建联何俊贤认为,许是恃强凌弱,批评他至今都欠缺深切反省,两次道歉都有所不足之余,第二次道歉后数天竟去信私隐专员公署质疑「狗仔队」是侵犯私隐,直斥对方不是诚信有问题,而是能力有问题,蠢是会麻烦。


胡志伟指判决后再谴责合理


在民主派方面,民主党胡志伟表示,许智峯已经就自己粗暴和不当的行为,公开真诚向公众和当事人深切道歉,认为反映许智峯有自省能力,反问如果议会在刑事调查有结果前就作出裁定,是否合情合理。他认为,按照《基本法》规定,刑罚为何将影响其议席,质疑现时就事件下判断,做法非合情合理。


民主党林卓廷认为,若果许智峯的行为是「丧心病狂」,则民建联周浩鼎早前担任调查梁振英UGL委员会副主席时捲入丑闻,遭揭发与受查对象梁振英私下沟通,这个举动是「埋没良知」。


#公民党杨岳桥:应交选民决定


公民党杨岳桥表示,不能接受许智峯的行为,但认为以谴责动议去罢免,则是不符合比例。他说,议会上并非所有人符合「尊贵的议员」身份,例如有人失诚信、有人的学歷有问题等,认为许已经就事件向公众及事主道歉,强调「得饶人处且饶人」,可以交由选民决定。


议会阵线毛孟静质疑若该名被抢手机的职员并非女性,外界会否称之为「冒犯」,她认为不应动辄用上「冒犯」等字眼。工联会何启明其后发言时回应毛,指出即使该名职员是男性,亦会认为对方遭冒犯,并称「如果你按住一个男职员肯定係一个侮辱,肯定係抽紧佢水!」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